京津冀开往香港高铁列车恢复运营

(TTG China/综合)4月1日,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G79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发出,这是2023年首趟京津冀开往香港的高铁列车,也标志着京津冀进港高铁恢复运营。

G79次列车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全程运行8小时31分,较2018年开行时的8小时56分缩短了25分钟,进一步拉近了京港两地的时空距离。G79次列车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即旅客在北京西站上车时的检票方式与乘坐其他高铁列车一致,当列车到达香港西九龙站之后,可在西九龙站完成出境和入境的检查检疫手续,旅客只需携带港澳通行证办理相关通关手续即可。

此外,天津直达香港高铁列车G305次同日开行。G305次列车11时05分自天津西站始发,当日21时44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列车经停河北胜芳、白洋淀、石家庄、邯郸东,河南郑州东,湖北武汉,湖南岳阳东、长沙南、衡阳东,广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和香港西九龙13个车站。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4月1日起,全国共有66个火车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基本恢复至2019年开行水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