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AlUla宣传现代与历史交融体验

(张广文/ 沙特埃尔奥拉采访报道・摄影)借首届骆驼杯比赛提升知名度的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AlUla),近日积极宣传当地现代与历史交融的旅游体验,如直升机旅程、马拉亚音乐厅(Maraya)、大象岩、黑格拉(Hegra)、德丹(Dadan)和伊克玛山谷(Jabal Ikmah)遗址,以及埃尔奥拉古城(AlUla Old Town)等。

白天搭乘敞篷吉普车游遍德丹区(Dadan)与伊克玛山谷区(Jabal Ikmah)遗址,以及沙特阿拉伯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黑格拉(Hegra),除了能在多位导游解说引导下,深度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也能在聆听故事中,欣赏7,000年历史的墓穴与令人惊叹的天然岩层和山谷,还有机会学习古代石刻工艺,亲手制作专属的纪念品。

搭乘直升机进行空中观光,可欣赏AlUla辽阔沙漠风景

想要追求尊贵体验的团体,不妨选择搭乘直升机或以包机的形式进行空中观光,如此可欣赏AlUla辽阔的沙漠风景,鸟瞰当地众多标志性地标,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晚上在AlUla,游客也能前往大象岩夜游,享受令人赞叹的满天星空,在凉风吹拂下,观赏精彩火把表演。

夜游AlUla大象岩

而AlUla的基础建设纷纷以“融入当地”和“可持续”为特色,仍在推进翻修工程的AlUla Old Town近日荣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评选的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以后可作为乡村旅游目的地杰出典范推荐给企业团体。其不但拥有经过认证的文化和自然资源,同时,保护和倡导乡村及以社区为基础的价值观、物产和生活方式,并明确致力于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各方面的创新和可持续性。

另以生态友好型度假村Habitus为例,其拥有96幢独立的别墅,每间客房均以有机材质建造而成,与周边的自然环境无缝融合,并采可持续发展方案,最小程度地减少对当地的破坏。同时,与周边的景观完美融合,提供沙特文化、遗产、美食及峡谷的沉浸式体验。

“阿拉伯建筑奇观”马拉亚音乐厅(Maraya)

作为创造“世界最大镜面建筑”吉尼斯纪录的多功能会场,“阿拉伯建筑奇观”马拉亚音乐厅(Maraya)不但是音乐厅,也是目前《名声:安迪·沃霍尔在埃尔奥拉》的展览厅,并有接待不同团体的餐饮设施,更让所有到访者为其9,740平方米镜面覆盖的外立面所震撼,无不驻足许久以各种角度拍摄环绕周围又与建筑融为一体的壮观景致。黄昏和日出之时,光线尤其柔和美丽,是个时时可拍出专业“时尚大片级美照”之地。

沙特推出96小时过境签证 打造沙特独特旅游体验

中国旅游业者认为,沙特阿拉伯是个新颖的旅游目的地,2019年才向49个国家开放电子签证,今年2月推出96小时过境签证。当中,坐拥文化和自然遗产的AlUla现代与历史交融的旅游体验和景点非常多,尤其适合打造多元主题行程,不管是对爱拍照的网美族、喜欢尝鲜的小家庭,还是说走就走的年轻Z世代而言,当地充满美丽又神秘的魅力。最特别的是,AlUla很多地区的考古挖掘项目皆属进行式,因此,每隔三五年都会有新发现,值得再一次到访深度探索。

另外,每年固定上演的骆驼杯比赛,以及场地周边凸显出当地文化、音乐和艺术亮点的历史文化村,对中国游客而言,都极具吸引力,不但是采购当地手工艺品和传统服饰的好平台,也是投入骆驼相关体验活动的好时机。今年皇室Prince Abdulaziz bin Saud bin Nayef bin Abdulaziz 代表王储参与,好莱坞巨星Will Smith和其朋友音乐制作人Swizz Beatz,以及沙特阿拉伯艺术家Rabeh Saqer也纷纷出席,可谓“星光灿烂”。未来期望当地还能发展出首届猎鹰比赛等,重现各式古老运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