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广娘惹文化 打造全新“新加坡奖励计划”

(张广文/ 采访报道)新加坡旅游局和青普文旅近日于福建联合举办“第二届南洋文化节暨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期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享受娘惹文化多维度沉浸式体验。同时,新旅局亦打造全新“新加坡奖励计划”,提供近40项全「星」体验免费选择。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执行署长潘政志先生表示,新加坡旅游局始终致力于探索中新两地的无限可能,近年来,即使面对疫情挑战,也一直坚持在中国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破圈合作”,希望能够通过创新的活动和多样化的推广方式,将狮城的多元风貌与年轻活力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此次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的延续,不仅是娘惹文化与闽南文化融合碰撞的完美体现,也是新加坡与中国在文旅共创方面取得的又一里程碑。

娘惹下午茶圆桌对话

曾经热播的电视剧《小娘惹》是很多人了解娘惹文化的启蒙,也使得剧中的豪华亮丽宅邸、色彩明媚服饰、丰盛美味菜肴,在中国游客心中种下了草。此次娘惹文化季,延续第一届颇受欢迎的小娘惹换装旅拍、娘惹珠绣课、新加坡美食美酒、南洋市集等体验活动,并携手2020版《小娘惹》的出品方长信传媒,发挥南洋主题IP优势,通过《小娘惹》电视剧影视展及地道南洋风物展,还原电视剧里服化道的场景,复刻老南洋生活场景,营造出更加多元的娘惹文化场域。同时,与新加坡本土精致生活方式品牌suns Singapore合作,通过跨界联名的形式与香氛系列产品让消费者感受新加坡娘惹文化的魅力。接下来,新加坡旅游局还与凯撒旅业联手,探索文旅融合的新玩法,同时,藉由全新宣传视频与娘惹人文旅行产品,启发更多中国游客规划新加坡旅程。

新旅局提供近40项全「星」体验免费选择

自从去年新加坡的边境完全开放以来,当地旅游业已经强劲回归。为欢迎更多旅客前往新加坡旅游,新加坡旅游局近日推出了全新“新加坡奖励计划”,提供符合资格的旅客高达近40项全「星」体验免费选择,以进一步认识文化多元的创意狮城。

其中包括新加坡历史自行车之旅、在新加坡河餐饮游船上品尝新加坡美食佳肴并探索岛城历史、在铜狮蒸馏厂发掘新加坡辛口琴酒起源、在Aqua Spinning Workout Class中进行一次清爽的锻炼、在新加坡花卉香薰工作坊找到宁静的绿洲、步行樟宜机场和星耀樟宜、在SEA海洋馆和幕后导览导游的带领下了解海洋养殖保育、在百褶包制作工作坊享受永续绿色活动,以及武吉士、滑铁卢街和甘榜格南打卡步行导览等。新加坡旅游局希望通过介绍当地独有却鲜为人知的创新体验,增强国际游客对新加坡的探索。

数据显示,新加坡旅游业在2022年恢复至疫情前水准的33%,国际游客人数达到630万人次,超出原先预期的400-600 万人次。旅游业收入则达到138亿新元(约707亿人民币)至143亿新元(约732亿人民币),恢复至疫情前2019 年收入的百分之50到52。在今年国际旅客持续增长的支持下,预计新加坡旅游业到2024年可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