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奖励旅游成本上升 体验与预算平衡难度加大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旅游成本上升,在体验与预算之间取得平衡成了奖励旅游的棘手问题。专家建议,组织者可调整预算、安排更多时间、重新思考行程内容和安排方式并加强其价值之传达。

国际奖励旅游市场回暖之际,组织者也必须面对旅游成本上升的问题。在当前环境中面对新挑战,专家建议,首先,应做好调整预算的准备。酒店方面,若早前已做好谈判,则无需担心房价上升的问题。但机票价格因受燃油价格和市场需求双涨而推升,有可能会成为策划奖励旅游项目时的一大难点。因此,组织者应依机票价格预测之变化来争取更多预算,或从其他方面消减成本;不然,便只能减少奖励旅游的参加人数、缩短旅游时长,或把旅游目的地拉到近一点的地方。

其次,可以在行程中安排更多的自由时间。一般人都会认为奖励旅游者最青睐的活动可能是水疗、高尔夫、乘游艇等活动,但据奖励旅游品质的相关调查显示,自由时间才是受访者最为重视的奖励旅游要素。而在奖励旅游行程中让参加者于专业拓展之余,有更多休闲时间不仅有益于提高参会者满意度,更对加强奖励旅游项目预算的有效利用大有好处。因此,组织者和应避免对行程过度安排、增加行程中的休闲时间,以此节省成本的同时也取悦参会者。

再次,应依新一代旅游者的不同预期,加强活动的体验性及其价值之传达。奖励旅游管理者协会(SITE)首席执行官Annette Gregg指出,相对于现金或商品,新一代员工更为重视的是体验,因此旅游作为奖励手段,对于新一代来说越发有吸引力。此外,新一代也重视奖励旅游行程对企业价值观之体现、对社区之回馈、对其职业或专业发展之助力等。总体而言,随着奖励旅游重新开始复苏,而不同世代对于「奖励」和「旅游」的看法有所差异,

专家建议,组织者应针对多元世代重新思考奖励旅游项目的内容和安排方式,并在提高旅游行程之体验性的同时,也以不同的方式更好地将奖励旅游之价值传达给受众。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