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大幅增长 柬埔寨推出系列欢迎措施

(张广文/ 采访报道)根据柬埔寨旅游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访柬埔寨旅游的国际游客(约40万人次)中,中国游客达2.5万人次,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度增长。预计3月起,中国游客数量还将持续增长。基于此,柬埔寨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致力于吸引和欢迎中国游客到访。

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日前在首都金边出席欢迎中国游客的飞机“过水门”仪式上表示,中国游客的回归,提振了柬埔寨的旅游业和经济。2023年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柬埔寨将推动一系列措施,包括:允许全国所有旅游业者直接接受人民币、不会对中国游客采取任何限制措施、为中国游客在柬埔寨所有国际边境检查站入境提供便利,以及加快推进柬埔寨旅游业“China Ready认证系统”,以便为所有到访的中国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和热情的接待等,还有通过旅游展览、活动和数字平台推广柬埔寨旅游,以及举办三场大型活动以纪念中柬建交65周年。

柬埔寨今年目标吸引80万至100万中国游客到访

今年柬埔寨将努力吸引80万至100万位中国游客到访。2019年疫情前,柬埔寨共接待了660万名国际游客,贡献了12.1%的国内生产总值,而中国游客数量占柬埔寨接待的外国游客数量之首,达约236万人次,占整体国际游客总数35.7%,同时,创造了约18亿美元的收入。可喜的是,中国和柬埔寨之间的航班数量正在逐步恢复,2月初已恢复至疫情前的三成至四成水平,而且直航航班也在逐渐增多。2月16日昆明和上海直飞暹粒省将复飞。1月抵达柬埔寨共1648个航班中,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共1178个航班。当地旅游业者期待中国与柬埔寨之间的客运航班尽快恢复至疫情前的每周约415班。

另一方面,柬埔寨政府已启动了暹粒省和蒙多基里省2021年至2035年旅游总体发展规划,通过提供丰富、优质、全球认可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风光,吸引游客反复到访。耗资1.5亿美元的38条公路项目也已全面展开。耗资8.8亿美元的新机场则将于2023年启用。随着从金边到西哈努克省的190公里高速公路的建成,两地间路程将缩短至约两个小时。未来柬埔寨将积极吸引中国投资客的目光,例如,制定企业投资生态旅游项目的专门政策吸引更多人关注当地面积达743.9659万公顷的57个自然保护区。又如,打造大型活动的投资机会,像是5月5日举办的2023年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6月3日至9日上演的第12届东盟残疾人运动会,以及柬埔寨旅游年等。

记者从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了解到,中国游客在柬埔寨旅游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支付,不但鼓励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柬埔寨旅游,也让旅行社可以根据政策制定更多的旅游团队产品,带更多中国游客领略柬埔寨吴哥窟、西哈努克港等古迹和风景名胜。随着航班陆续恢复,加上近日的国际民航中最高规格礼遇“过水门”仪式效应,预计近期咨询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将持续增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