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广集团与普陀区战略合作”苏河 梦立方”项目

“苏河 梦立方”项目效果图

2月10日,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与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打造的”苏河·梦立方”项目在武宁路24号(原家乐福广场)正式启动,更新沿岸传统业态,为区域文创产业增添又一高品质空间载体。

作为合作落地的首个重点项目,”苏河·梦立方”项目以城市更新的方式将原有家乐福卖场进行改造和功能焕新,打造以创意视频为核心的媒体产业融合基地,植入更多产业和创新要素,构建苏州河沿岸单体规模最大、具备宜居宜业复合功能、兼具”网红打卡”属性的文化综合体。

“苏河 梦立方”项目效果图

“苏河·梦立方”项目位于普陀区”半马苏河”的黄金区位,坐拥武宁路和苏州河的南岸,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6600平方米。原建筑为第六棉纺厂仓库,1998年成为上海第二家家乐福超市卖场。项目通过焕新建筑形态和空间布局,将原有的商超卖场调整为创意视频产业区,融合办公空间、美学街区、文创活动及潮流商业等复合功能,形成兼具苏河历史气质和现代美学风格的城市打卡点。

“苏河·梦立方”项目由中国知名建筑设计师马岩松担纲设计,将在最大程度保留厂房原结构的基础上,以开放的环境和街区营造活力氛围,艺术景观、观景平台、咖啡店、书吧等设施一应俱全,为市民提供多样的场景体验。项目预计于2024年正式投入运营,将为”半马苏河”活力秀带引入新的活力热点,串联”一江一河”沿岸文化空间,让水岸经济焕发更大的生机与活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