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旧模式不再适用 三关键提升受众参与度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各地限制放得越来越宽,会议行业也急于回到疫情开始前的成绩和收入。但组织者过往习惯的内容、框架和营销方式已不适用于后疫情时代;了解三个关键点,才能提高实体活动参与度、并拓展新受众群。

mdg总裁兼首席营销策略师Kimberly Hardcastle Geddes说道,会议组织者要再2023年提高实体活动的参与度,不能再仰赖过往习惯的模式与技巧,而需把握三个关键。

首先,由于参会者对体验性的期望值上升,活动体验应尽可能流畅、自然、互动性强。因此会议组织者必须以升华的活动环境及减少注册、交通等方面的麻烦、提供更多便捷的解决方案,并向人流管理等系统做投资,才能符合参会者的新期待。

其次,应对科技的运用方法做出更全面的思考。早在2015年,就有调查发现能将虚拟体验于实体体验无缝融合的活动,更有可能吸引受众参与。可见,仅将实体活动的内容在线上发布是不够的,反之亦然。会议组织者需深入了解其受众的背景与喜好,了解哪些实体内容、哪些虚拟内容应在何种时间以何种方式向哪种受众发布;使其线上程序的体验高度个性化,以让参会者自行安排议程、规划展会行动路线、下载会议场地周边的步行导览、直接通过手机聆听演讲等;通过虚拟现实设备增进活动的丰满度,并提供恰当的线上工具,让参会者能轻松分享活动内容或做活动的重点记录。

再次,深入了解消费者的网络行为,于社交媒体营销散布社会认同感。当今消费者一般都会基于一系列广泛的社交网络,而非单基于自身的判断力来做决定,与同侪间有高度社会联系、且往往渴望受到同行肯定的参会者也极度容易受到社交平台上的朋友所影响。因此,深入了解消费者的网络行为,并在社交媒体营销中散布大量的社会认同式背书,是会议组织者要开发新受众的关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