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争取最早1月8日与内地实施首阶段“通关”

(TTG China/ 综合)随着香港和中国大陆放松和取消防疫措施,香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日前表示,努力争取最早在1月8日落实首阶段通关。

陈国基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行政长官指派由他带领15个政策局共同参与的“通关事务协调组”正分秒必争地拟订稳妥方案,以达至逐步、有序、全面“通关”;除了现在已经开放的口岸外,部分已关闭多时的口岸也会在通关后恢复运作。在通关初期,往来人数会有配额限制,往来旅客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提交新冠阴性证明才可过关。

据其表示,“通关”初期,会为往返内地和香港的旅客预设合适的人数安排,并逐步增加往返内地和香港的海陆空交通班次等,以符合实质需要。视乎首阶段“通关”的运作情况,将进一步扩展“通关”规模,最终达至全面“通关”。

香港特首李家超12月24日从北京述职后宣布,争取在2023年1月中之前落实通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