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国际大城市将推动全球旅业和经济复苏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近日在沙特利雅得举行的第22届全球峰会上公布了《城市经济影响报告》(Cities Economic Impact Report,简称EIR),报告显示,全球城市的旅游业正在顺利复苏,而国际大城市仍然是全球旅游业的动力源,并将推动全球旅游业和经济的复苏。

该报告分析了82个国际城市目的地,并显示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国际大城市是热门目的地,几乎占所有国际访问量的一半。随着新冠疫情的消退,休闲和商务旅客正涌回城市,预计今年有10个城市的旅游业直接相关GDP对城市经济的贡献,将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当中,卡塔尔首都多哈,预计将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不管是在国际旅客消费上,还是旅游业直接对该市GDP的贡献方面,实现最大增幅,预计增长21%。在欧洲,华沙2022年旅游业对该市GDP的直接贡献,与2019年相比,预计将大幅增长14%。同期,在美国,预计奥兰多的旅游业,对该市GDP的直接贡献,将增加10%。

未来十年,旅游业有望再次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比其他行业更快速的带动GDP增长,并在全球创造1.26亿个全新就业岗位。到2032年,旅游业将在82个国际城市目的地中,直接创造高达8%的就业机会,此比例高于2019年的6.6%,但低于2020年5.1%。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强调,报告清楚表明,对于全球数百万的游客而言,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仍然是标志性的全球旅游目的地。游客依然对国际大城市提供的历史、文化和活力体验,有着强烈的兴趣。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国际大城市就已经是国际游客的动力源泉,不但是独立的目的地,也是通往国内其他旅游目的地的门户。今年,世界各地的国际大城市都在复苏,预测未来十年这些城市将继续发展壮大。

同样的,多名专家在出席北京举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时表示,世界旅游城市的活力,有望激发和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复苏。目前全球旅游业的复苏步伐仍然缓慢,但是如果全球大城市能够通过加强旅游业的治理模式,积极追求创新、知识分享和长远性的解决方案,旅游业将变得更可持续、更包容、更有韧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