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干扰影响游客预订 旅游品牌强调保障可提高吸引力

(钟韵/ 采访报道)据近期一份国际游客行为调查报告显示,疫情、航班变动、酒店人力不足等各种干扰因素都无可避免地扰乱了消费者的旅游预订行为。在这段期间,旅游品牌在营销内容中除了价格之外,也强调为游客提供的保障,更能投合游客对安全感的需求,从而提高品牌吸引力。

Nativo Insights近期针对新冠疫情、航班临期变动、酒店人力资源不足等环境压力对于消费者对品牌的态度、出游安排、未来行程预计使用到的住宿和交通类型等所产生之影响进行了调查,并发布了《2022-2023年旅游洞察报告》。该报告指出,国际游客对于出游的兴趣正在上升,但各种干扰因素也无可避免地扰乱了消费者的旅游预订行为。

调查显示,首先,虽有44%的受访者认为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并未造成其改变旅游心态,但另也有30%的人对于国际旅游感到更放心、更有安全感。接种率上升虽有可能是一部分原因,但这也有可能是因为新冠的病毒严重程度正在减轻。其次,疫情的不可预测性和各目的地不断变化的旅游规定依旧是消费者对于旅游最大的担忧之一;此外,个人健康和安全以及通货膨胀不断发展,也都是消费者担心的问题。总体而言,消费者对于疫情的看法不一,但普遍都较以前更为关注自己旅途中的健康状态

未来,旅游品牌虽可以不必一而再、再而三地针对疫情问题来和消费者沟通,但还是应让客人了解其为保证游客健康、安全(包括防疫在内)实施了哪些举措,客人才能放心消费。报告指出,新冠疫情所造成的一个明显现象是,人民对传染病的「全球性质」有了更深的了解;因此未来其他传染病的未知性虽不见得会造成人民彻底杜绝出游,但游客多半都会依其自身的健康意识和谨慎程度,对其过往习惯的行程安排和预订方式做出改变。

就旅游的不确定性如何影响到游客对旅游品牌的选择来说,调查显示,很多游客仍会以低价为首要考量,但考虑到行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很多游客都会以购买旅游保险来保护自己。只有少数消费者会因大品牌无法满足其需求,而在这段期间尝试新品牌或小型精品品牌;多数人都还是倾向于选择自己熟知的品牌,以在行程中断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保障。

因此,酒店若想利用自身优势来吸引旅游偏好收到疫情经历所影响的游客,首先,应在宣传中重点推介其会员奖励、津贴、优质设施和折扣优惠等;其次,可以就当地热门景点提供独家攻略;最后,可以分享过往住客的当地旅游经历和良好住宿体验。这些内容对于还在研究要去哪里的游客来说,最有吸引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