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发布新品牌与旅游战略 满足游客更高期望

(钟韵/ 采访报道)不丹在向游客重新敞开国门之际,推出了全新推广品牌及提高游客价值的旅游新战略。随着国际游客到访不丹的预算门槛进一步提高,不丹旅游业内部也需克服挑战,满足游客更高的期待。

不丹国门在因疫情而封锁了30个月之后,于9月23日重新向国际游客开放,当天有120名外国游客入境。相较于边境封锁前的每人每天65美元旅游税,如今外国游客到访不丹需每人每天缴交200美元的可持续发展费(SDF)。印度、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游客此前免旅游税,如今则每人每天须缴15美元可持续发展费。

据了解,在新的可持续发展费规定之下,外籍游客除须每人每天缴交200美元之外,还有聘请导游的强制规定(导游价格因供应商而异),并须选择不丹旅游委员会(TCB)所列的酒店(多为三星级以上)或寄宿家庭住宿;另不丹的游客出租车和多座寺庙入场费也提高了费用,且游客必须购买旅游保险才可入境旅游。此外,不丹旅游委员会也推出了全新的旅游签证在线系统,且游客自入境之日起可在不丹停留长达90天。而游客除无需通过旅游中介即可在网上申请签证(但仍可通过旅行社或酒店申请)之外,现也可以直接与服务供应商接洽,或自行预订不丹的航班、酒店和体验行程。

不丹旅游委员会推出全新品牌「相信」

就在重新开放国际旅游前一天(9月22日),不丹旅游委员会推出了以「相信」为口号的全新推广品牌及以加强可持续发展政策、基础设施升级、提升游客体验为基础的旅游新战略。「相信」反映了不丹对未来发展的关注以及游客到访时所能经历的心灵体验。不丹首相洛塔·策林在品牌发布时表示,此新战略的目标是为客人创造高价值的体验,并为不丹公民提供高薪和有专业性的工作岗位。在此精神之下,不丹政府于疫情期间对全国各地的道路、小径、寺庙、纪念碑和公共卫生间等设施都进行了升级、组织了垃圾清理活动、优化了酒店、导游、旅行社和司机等旅游服务供应商的认证标准和流程并通过技能提升培训提高了旅游行业的服务质量。

不过,据不丹媒体报道,不丹当前有628家经济型酒店、16家五星级酒店、10家四星级酒店和135家三星级酒店;在旨在强化「高价值、低容量」旅游模式的SDF新规之下,不丹的中低档酒店存续堪忧,而与此同时,其高端酒店与世界其他地区一样正面临着员工数量不足的问题,且不丹的导游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之中,已大量流往其他行业。

有中国业者表示,对于预算不成问题的高端游客来说,可持续发展费用并不会降低其未来到访不丹的意愿。但与此同时,由于旅游预算提高,游客肯定也会因此对不丹所能提供的体验抱起更高的期望。随着国际市场重新开放,不丹旅游行业也需加紧整顿,迎接预算和期望都越来越高的外国游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