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打好人力资源基础 五步骤制定来年业务计划

(钟韵/ 采访报道)酒店于进入后疫情时代之际思考未来战略时,应先确保人力资源的基础已先打好,并可按照五步骤来制定来年业务计划。

R.A. Rauch & Associates酒店管理和咨询公司创始人Robert A. Rauch说道,酒店业者在思考未来战略之际,应先确保酒店未来发展的基础已先打好,比如进一步改善员工与上级主管之间的关系、为因人员流失而移向上层岗位的员工进行培训、提高员工生活质量、利用更具战略性的人才计划来优化员工职业发展道路等。接着,可按照五步骤来制定来年的基本业务发展计划。

首先,通过各种市场趋势报告来了解酒店当前于竞争环境中所处的位置以及每笔订单所产生的成本,并把酒店供需、竞争环境、行动计划及预期结果都详列出来。其中,行动计划中的每一步相关人员、内容、时间和成本都要详细说明,但计划要言简意赅。

其次,应以运营简化及为酒店创造战略机遇为目标来制定预算。在疫情影响之下,酒店对于市场预期应持谨慎态度。

再次,仔细检视市场情报和市场发展报告,安排多管齐下的营销计划,包括通过网站和电子邮报等向潜在客人不断推广诱人的折扣优惠、每周于社交媒体至少发文两次,让目标市场深入了解酒店定位等,且无论是否有公关公司提供协助,都应把酒店的公共关系计划做好。

第四,除了查看过往业务情况及关键营销报告,以及通过参考竞争对手的网站及所有社交账号来制定与目标市场相对应的销售计划之外,还应加强酒店与本地社区的关系、寻找创新合作机会、积极与客人交流,来提高客人忠诚度并及时了解市场动态。

第五,以精准的标杆分析和市场预测为基础来开发新的业务,并确保收益管理策略符合酒店发展目标。同时,还应利用合适的媒体渠道,来协助酒店与客人培养更紧密的关系。

他强调,来年业务计划应清晰、简练并易于理解,且在完成预算之前制定好才最为有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