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航空获批内地5航线 最快10月飞京沪

大湾区航空继上月底推出往来泰国曼谷的首个载客航线后,中国民用航空局本周二(2日)向其批出5条航线的经营许可。其中,由香港往返北京、上海浦东的航线,最快于今年10月1日可成行。

这次中国民航局向大湾区航空批出的航线,全部可载客及货运。其中,香港往返北京、上海浦东的首航预计最早于10月1日推出,每周可提供7班往返班次。其余3条航线中,香港往来杭州的航线,预计最快明年2月1日开航;往来成都、武汉的航线,首航日期预计分别于明年8月1日及11月1日。据中国民航局要求,大湾区航空需做好开航前的各项准备,包括具体航路及起降时间等,经审批则可运行相关航线。

据悉,大湾区航空作为香港第八家航空公司,继去年获香港民航处批出“航空营运人许可证”,今年已获香港空运牌照局批出空运牌照,其有效期至2027年2月20日,期内所营办的104条航线,可无限次往返本港机场,其航点包括中国内地、中国台湾、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目前,该航空公司每周三、六提供航班往返曼谷。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