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旅游复苏做好预期管理 避免影响长远发展

(钟韵/ 采访报道)国际奖励旅游市场正随着全球多个目的地重新开放而逐渐升温。然而,奖励旅游产业所受的疫情冲击一时不可能完全恢复。在大环境仍不稳定的当前,奖励旅游公司应做好客户预期管理,避免因沟通不足而影响到产业的长远发展。

疫情的国际影响虽逐渐受到控制,然其对于奖励旅游所造成翻天覆地的变化却无法磨灭。创意集团加拿大客户体验与见解高级副总裁Ellie MacPherson指出,随着旅游目的地逐一开放,很多企业也期望除了重新利用奖励旅游来促进销售之外,也以奖励旅游来吸引和留住人才。在员工之间因长期远距工作而产生隔阂、人力资源大量流动的当前,由于奖励旅游能为各种职务的人员提供有意义的交流机会以及强化团队凝聚力、宣扬企业文化的好处,故其作用越发受到各行各业之重视。

不过,奖励旅游市场虽随疫情缓和而开始复苏,但企业客户却普遍认为一切都可即刻恢复到2019年原状,而忽略掉了过去从未有哪场危机如此次疫情一般,对奖励旅游公司的人力和服务能力造成过如此巨大的冲击,因此奖励旅游公司当前需花大量时间向客户讲解疫情对全产业造成的改变,以及全新的现实条件。

进一步来看,在大环境仍充满变数的情况下,要做好奖励旅游参会者的预期管理,一定要向客户做到彻底坦诚。所以,必须提前向供应商问清楚各类问题,像是其餐饮服务人员、客房清洁人员回到岗位的比例有多少?其会议服务经理是否充足,抑或是同一位会议服务经理将须在同一家大型酒店里同时执行三个项目等。接着,再向参会者做好明确的沟通,让其了解酒店客房打扫频率等各项细节。做到完全的透明化并清楚、重复的沟通,奖励旅游公司才能确保市场在复苏过程中,客户不会因误解或成果未达预期而对奖励旅游的好处失去信心,影响到产业的长远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