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拨5000万元资金纾困补助旅游企业

据海南省文旅厅网站消息,海南省对中小微企业开展纾困解难措施,将安排5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稳定旅游消费市场。

据介绍,海南省将细化扶持方式,对符合条件的A级景区、椰级乡村旅游点、旅行社、星级饭店、乡村民宿等旅游企业,分门别类进行扶持。如A级景区和椰级乡村旅游点将按照企业用工人数以每人16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稳岗纾困补助。其中A级景区每家补助最高不超过180万元,椰级乡村旅游点每家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此外,省旅文厅将根据海南省旅游电子行程监管服务平台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31日以来的接待游客数据,对第1-30名补助15万元,第31-60名补助11万元,第61-100名补助9万元。同时,还将对开拓入境旅游市场业绩突出的旅行社给予纾困补助,对符合相关条件的旅行社给予30万元纾困补助。

星级饭店将依据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星级饭店管理系统的数据(截至2022年3月31日),以每张床位3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助。同时,还将对注册上线海南省旅馆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全省金宿、银宿等级乡村民宿给予纾困补助(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中金宿、银宿分别补助5万元、3万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