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聚焦“可持续” 迎接众多MICE活动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消费者日益重视购买影响力,希望通过购买的产品践行自身的价值观,越来越多旅行和会议专业人士在规划商务活动时,要求更可持续的选择,在旅途与活动中追求可持续的见面方式。有鉴于此,新加坡旅游局(STB)发布全新白皮书,聚焦目的地可持续性和行业趋势分析。

据了解,STB和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Amex GBT)联手发布全新白皮书“Ready, get set, go green!”,着眼于绿色会议和活动的主要趋势、目的地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旅行和会议策划者可以如何衡量目的地的可持续性。注意到越来越多组织开始制定减少环境影响的战略,白皮书中也提供了有关如何使会议和活动更具可持续性的实用技巧,并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历程中的各个里程碑。

根据Amex GBT全球商业咨询小组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旅行和会议专业人士鼓励旅行者实践八种对生态负责的行为,包括:选择节能酒店和活动场地、优先考虑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小的路线、减少出行频率、选择电动汽车优先于混合动力或传统汽车、优先考虑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航班、优先选择可持续食品、优先考虑公共交通、通过投资环保项目抵消碳排放。另外,可持续供应链也成为了关键考虑因素,高达七成的旅行和会议专业人士在选择供应商时,高度或中度重视其是否有获得绿色认证与证书。

展望未来,STB将持续聚焦可持续发展之路,尤其将继续通过新加坡商业活动(BEiS)资助计划,帮助行业采用可持续发展认证,以及落实绿色实践。接下来,为鼓励可持续旅行,新加坡会展优势计划(Singapore MICE Advantage Program,简称SMAP)3.0,也一并纳入了全新的可持续发展重点。更新后的计划,与新加坡航空、樟宜机场集团、尊贵客运大楼JetQuay、圣淘沙发展公司、电信运营商StarHub、交通网络和外送服务公司Grab和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等主要旅游合作伙伴联手,为代表和活动组织者提供绿色交通选择、注重环保的旅游行程、火车和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折扣等,以实践可持续旅行。

此外,新加坡在STB的支持下,加入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GDS-Index),凸显出当地的可持续发展之旅。目前新加坡还在推进新加坡绿色计划2030(SGP2030),将城市可持续发展议程打造为全国性运动,并计划举行可持续发展活动—生态繁荣会议(Ecosperity)。此活动于2022年第八次回归,并以“加速大规模行动”为主题,将讨论最近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同时,分享加速能源革命、帮助运输和重工业脱碳,以及为亚洲绿色转型提供资金支持的解决方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