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于19日进一步放开社交距离措施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由于香港疫情趋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19日香港将放宽第二阶段社交距离措施:酒吧可以重开,餐厅营业限制时间将从22时延长至24时。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过去一周,本港疫情仍然平稳,每日确诊个案维持200至300宗水平,当局认为目前疫情风险可控,故如期落实早前公布拟于本周四实行的第二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其中,餐饮处所堂食时间届时将延长至晚上11时59分,同桌人数上限维持八人,但宴会人数上限由20人增至120人;酒吧和酒馆可重新开放,并可营业至凌晨1时59分,每桌人数上限四人,顾客人数上限为处所容纳量上限的75%。

此外,其他在首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时仍然关闭的表列处所将可重新开放,包括浴室、派对房间、夜店、夜总会、卡拉OK场所、麻将天九耍乐处所和邮轮,但仍有场地容量和其他方面的限制。

林郑月娥指,第五波疫情高峰期已过,现时恐处于低位胶着状态,同时社区出现一些群组感染,所以仍有风险。第二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将有更多活动容许市民无须佩戴口罩进行,她呼吁市民应更加小心,如非饮食或做运动,应佩戴口罩。她并再次提醒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重申接种疫苗是减少新冠患者重症的最有效方法。现时疫苗接种率,尤其长者接种率仍有必要提升。

此外,第三阶段「疫苗通行证」本月31日起实施,届时所有12岁或以上的市民,除非取得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否则必须按相关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方能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