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5月15日起暂停对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TTG China/ 综合)越南从5月15日0时起暂时暂停对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根据该指示,越南总理要求越南卫生部密切监测疫情情况,以便给予适当指导。

根据该国卫生部现行的规定,通过航空、公路、水路、铁路进入越南的人需要在72小时内进行PCR核酸检测或是24小时内的快速测试。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入境。

越南政府新闻网(baochinhphu.vn)13日晚间报道指出,越南刚刚签发关于暂停对入境越南前须进行核酸检测要求的公文。公文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告,全球关于新冠疫情的病例数和死亡数有开始下降的趋势;疫苗基本上对新冠变种病毒仍然有效。许多国家和地区逐步放宽包括入境须进行核酸检测在内的防疫措施。

报道指出,自2022年3月15日至今,越南全国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重症及与新冠相关的死亡病例数下降,新冠疫苗覆盖率相当高。为促进社会经济恢复和发展活动创造有利条件,越南总理范明政指示,自5月15日起,暂停有关入境越南前须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卫生部密切关注疫情演变,指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越南对于入境旅客的防疫规定不断放宽,越南卫生部4月27日已经停止旅客入境越南时填写的健康申报。此外,自4月30日起暂停民众于越南国内旅行、移动须填写健康申报的规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