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推出“3R倡议” 带动MICE行业复苏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MOTAC)与马来西亚财政部(MOF),联手马来西亚会议展览局(MyCEB)一起推出了“重置(Reset)、重启(Restart)和负责(Responsible)”3R倡议,以协助当地商业活动行业复苏。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Nancy Shukri分享说,“重置”MICE行业,涉及鼓励国际代表选择和参加马来西亚的活动。MyCEB将为在马来西亚参加活动的前10,000名国际代表,提供并提供全面的新冠疫情保险。

鼓励和协助商业活动行业合作伙伴重启”业务,MyCEB还将帮助10家选定的行业参与者,支付他们参加5月31日至6月2日法兰克福会议暨奖励旅游专业展(IMEX Frankfurt)、10月11日至13日美洲国际奖励旅游与会议展(IMEX America),以及11月29日至12月1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IBTM WORLD)等国际B2B贸易展的注册、旅行、住宿和物流等费用。

另外,为强化“负责任”MICE理念的落实,如果行业参与者希望获得商务活动行业国际专业资格,如国际会议认证(CMP)、国际展览认证(CEM)等,MyCEB将提供相关协助。同时,MyCEB还将通过补贴马来西亚会议展览组织者和供应商协会(MACEOS)、亚洲展览会议协会联盟(AFECA)、国际会议协会(ICCA)、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和会议组织者和国际性会议管理人员协会(IAPCO)等本地和国际行业协会的会员费,支持公司维持其会员资格。

而为满足由安全、信任、成本和信心驱动的商务活动代表新需求,MyCEB更启动了“我的商务活动策划师(MySafe Business Events Planner)”,此数字化工具将循序渐进,通过当前的安全措施,帮助和指导国际商务活动旅行者和组织者,重建公众对商务活动行业的信心,并且获得众多信息,包括政府疫情管理、国家免疫计划、复苏计划和一般指南。

此外,MyCEB也与马来西亚手工艺品中心(Kraftangan Malaysia)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优先考虑和仅使用本地制作的手工艺品作为国际代表的礼物和纪念品,进一步发展马来西亚的本地手工艺品行业,以及帮助提升农村经济。

另一方面,MyCEB与砂拉越州会议局(BESarawak)联手推介“BEimpactful”奖励配套,为商业活动策划者,提供额外的财务和实物奖励,即为在砂拉越举行的实体、混合本土和国际会议、展览,以及仅限于实体的奖励旅游活动,提供针对性的支持。30至149名国内和国际代表的商务活动,可获得最高20,000令吉(4,750美元)的资金支持,而150名及以上的国内和国际代表,则能获得20,000令吉以上的资金支持,用于支付投标成本、网站开发、营销、委员会差旅费、现场检查、增加代表数量、技术访问和演讲者费用。未来BESarawak和MyCEB计划更紧密地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以推动马来西亚的经济。

新发展项目方面,迪沙鲁海岸渡轮码头,即马来西亚迪沙鲁海岸目的地度假村第一阶段开发项目的最后一个组成部分,现已落成。其配备了关税、移民和检疫(CIQ)综合设施及海事设施,以及当地首个双向自动出入境电子闸门系统,在高峰时段可加快出入境的检查速度,使得码头能够同时接待300名入境乘客。根据市场需求,码头将在周四至周日提供两次从新加坡往返的服务,并在周一至周三提供一次往返服务。未来另外三个将开放的新国际入境处,分别为: 砂拉越州的直落美拉诺(Telok Melano)、巴垒(Baleh),以及登嘉楼州的硅石谷(Lembah Silica)。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