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CC: 面对面会议依旧重要,多点齐聚线上会议渐成主流

(张广文/ 采访报道)根据国际会议中心协会(IACC)发布的“2022未来会议室报告”,亲自到访现场出席的面对面会议,其价值和产出仍然至关重要;不过,拥有较小型对话枢纽中心并向外辐射,藉由虚拟渠道连结各地汇聚现场的区域性团体共同参与的线上会议模式,将成为市场主要趋势。

根据报告,接受调查的高级管理人员中,有84%表示,当员工面对面开会时,他们可以看到更高的团队工作效率,更愿意分享想法。同时,78%的受访者计划在新冠疫情快结束之际,参与疫情前同等数量或更多的面对面会议。然而,面对面会议的本质,发生了显着变化,一方面过去大型规模的国家级或全球性会议,现在因为受到旅行限制,难以举行。二方面人们对于出行更加谨慎,偏好只要区域内或周边附近旅游,因此,未来可以预期,更多的区域性会议将陆续上演。许多受访者都偏好举办多地点会议,并透过技术,将分散各地的一个个会议现场,用虚拟的方式,汇聚线上简单说,以往会议是一个大型对话枢纽,现在变成多个小型对话枢纽,并透过线上共聚。

一名受访者指出,现在越来越多公司接受员工不进办公室上班,散落各地的员工,依然需要时常沟通,因此,定期举办会议,实属必要。不同地方员工汇聚,再共同通过线上连结,是大势所趋。会议组织者接下来要关注小型本地会议的崛起,因为大部分的企业还是会想离开办公室,换个环境开会。

七大要素影响面对面会议参与考量

对于要不要考虑参加面对面会议,跟其他人聚集在一起,高管认为有七大要素。当中,排名第一是新冠疫情凸显的人际互动价值和重要性。其次依序为扩大网络、日程安排、参加成本、与同事合作,以及团队建设、培训课程和解决问题。特别的是,越来越多高管认为,仅仅是报告现状或是发布最新消息的会议,应该被线上会议完全取代,因为内容直接在网上发布即可。

成功举办商业活动需聚焦五要素

另一方面,报告也确定了会议预订者在未来举办成功商业活动时必须聚焦的五大要素即会议参与者之间的更多协作、高品质的技术、一种有价值的沟通方式、能够推荐全新创新想法的场地,以及与本身公司具有相同价值观的场地。

IACC首席执行官Mark Cooper表示,此次报告涵盖了影响未来会议场地需求的趋势和要素,尤其是能够举行面对面活动的会议场地,及呈现出来自三大洲的会议专业人士、场地和行业专家见解。虽然新冠疫情期间,很多人发现要参加线上会议非常容易,但从报告中可清楚地看到,面对面的聚会仍然被视为非常有价值的活动,只不过,企业组织对于如何和为何要将团队聚集在一起,将采取更多战略性的规划和思考。因此,场地需要投资和提升现场服务和设施,更灵活的运用场地,以及确保本身拥有适当的会议技术,以无缝连接需要线上与线下混合型会议模式的企业组织需求。

场馆需考虑卫生安全及社会道德 满足会议策划者需求

Cooper建议,为满足会议策划者未来的需求,所有场馆和场地需要考虑其安全与卫生保障等环境资质,以及运营所凸现出的社会道德感,尤其是绿色环保、可持续实践理念,确保一切经得起审查,并能清楚地展示给潜在客户看。当中,食物浪费的管理机制,以及拥有制定强而有力的多元化计划能力,对于会议预订者来说,是越来越重要的决策因素。而健康和保健因素也越来越重要,例如,提供与会者机会聚集在户外互动,像是一边走路一边说话。其中一个受访者强调,拥有户外会议的可能性,对工作环境和同事之间的氛围,有很多好处。

从2022年4月起,IACC还将发布一份季度晴雨表报告,通过汇集多位专家和组织的见解,展示全球小型会议和培训市场持续复苏的市场趋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