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尔开展云端交流 探讨双向游客市场加强之道

(钟韵/ 采访报道)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首尔市观光体育局昨(30日)首次借云端举办2021北京首尔旅业跨境在线交流活动,开展双向推介及在线圆桌研讨。

2021北京首尔旅业跨境在线交流活动昨于线上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在活动上介绍道,北京和首尔是互受两国游客欢迎的短途跨境游目的地;如何在相对熟悉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两座城市文化旅游新资源、新魅力,并向两地游客进行形象化的有效推介,是本次在线交流活动中探讨的重要话题。由于韩国旅业对北京的历史文化已相对熟悉,因此北京方面,此次线上交流着重介绍新的时尚潮流打卡地和夜经济文化旅游资源,如前门的北京坊、杨梅竹斜街等北京近年人气最高的街区;另涵盖十二场专场文化活动的长安雅集作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今年打造的品牌项目,也充分展示了古都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发展城市夜经济同样是近几年北京持续打造的城市新魅力。

庞微表示,近年来,北京文旅局和首尔市观光体育局一直在北京首尔混委会的框架下保持了积极的交流与合作,而此次论坛,又为双方的友好往来添上了亮丽的一笔。她说道,「期待跨境旅游恢复后,北京、首尔都以更佳的面貌出现在彼此市民面前。」

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崔庆周说道,除了大家熟悉的明洞、东大门、古宫等景点之外、年轻人喜欢逛的乙支路、圣水洞、充满复古色彩的东庙这些美食美景兼备的时尚休闲地也遍布首尔各地,而美妆、美食、轻奢、医疗、康养等创意体验项目的开发更从未间断。2013年以来,借助混委会合作机制,首尔和北京开展了丰富的共同营销活动,而明年一月,两市即将启动户外媒体交换项目,为双方旅游重启助力。

圆桌研讨环节当中,业者谈到了北京如何向韩国游客展现历史古都之外的现代化魅力这个话题。MODETOUR 旅行社中国事业部部长车政勋认为,将于明年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将是改变潜在游客对北京认知很好的契机。北京可在此期间尝试制作北京美食之旅、北京徒步旅行、北京周边游等主题节目并利用媒体播出,吸引喜欢历史遗迹以外的更多类型游客关注北京。北京悦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朴青吉指出,由于韩国访中旅游产品范围越来越宽,因此北京的游客市场正逐渐走下坡路。他认为,比起单纯推广传统旅游产品,眼下更重要的是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和目的地,比如针对已到访过故宫、长城的游客,可将原两小时的行程改设计为一整天的行程,让客人体验有深度、有意义的产品;另也可开发脱离传统线路、涵盖雄安等周边目的地、借宿民宅体会中国人日常生活等创新产品。

就中国游客如何成为首尔的回头客这个问题,春秋航空春秋国旅韩国支社长朴兴军认为,首先,韩国政府的政策可再放宽,如通过各种类型的签证提高游客再次到访韩国的机率。其次,应考虑如何通过大数据针对性地开发及宣传商务游客、团体游客、年轻自由行客人等喜欢的旅游产品。再次,到访韩国的游客一般去的都是随处可见的普通餐厅,然而有名的料理却一般都在巷子里;游客尝不到高性价比的美食,也无从体会当地真正的文化,是首尔旅游应改善的一点。此外,首尔很多大学周边有许多小剧场和街头表演,也应向中国年轻游客推广出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