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再野化”修复生态系统 酒店可为环境做实际贡献

(钟韵/ 采访报道)很多酒店业者为了体现出绿色环保或者为了打造出客人熟悉的景观,喜欢在酒店周围种植不适于当地的物种,或者修剪出与当地环境格格不入的草坪,导致原有生态系统遭破坏。专家建议,酒店业者可通过「再野化」(rewilding),为环境做有实际意义的贡献。

尽责旅游伙伴关系董事总经理Harold Goodwin说道,即便是在都市环境当中,旅游业者也能靠着新兴生态保护修复方法「再野化」(rewilding)来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提升尽一份力。比如,在城市酒店周围种植本地物种,吸引本土的蝴蝶、蜜蜂、鸟类回来,从而修复本地生态,成功做好本土生物栖息地的管理。他指出,很多酒店会为了减少碳排放而在周边种植根本不适于本地的物种,然后为了保持所种植物顺利生长,又把占地的原有植物清掉,导致本土野生环境遭根本性的破坏。这种行为从经济或环境角度来看都完全不合理实,至为荒唐。因此,有环保意识的业者应鼓励传统城市酒店进行「再野化」工作,主动修复受损生态系统。为环境做有意义的贡献。

安圭拉国家信托基金执行董事Farah Mukhida观察指出,位于加勒比海的安圭拉已体现出了业者间不同观念的对比。小型精品酒店已开始朝种植本地植物和保护自然植被的方向走,但大型酒店品牌反倒仍喜欢把他们觉得好看,但其实不见得适合当地的植物种到酒店周围,并精心维护着修剪过的草坪,因为他们觉得客人出来度假还喜欢见到自己熟悉的景象。但其实,客人外出游玩,目的就是见到与自家不同的风景、感受平时没有的体验。所以,与其复制出千篇一律的自然景观,还不如顺着本地环境,通过再野化,为客人提供真正有地方特色的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