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计划12月重开中泰陆地边界 2022年Q1恢复国际旅行

(张广文/ 采访报道)由于当地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明显,且疫苗接种率已显着提高,缅甸计划在下个月重新开放与中国和泰国的陆地边界,同时,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恢复国际航空旅行。

缅甸联邦新闻部长Maung Maung Ohn表示,2022年1月,与中国云南省瑞丽市接壤的木姐(Muse)城镇,以及与泰国接壤的大其力(Tachileik)、高当(Kawthaun)和梯客(Htee Kee)三个城镇,旅行限制将放宽。由于感染发生率较低,目前当地与老挝、印度和孟加拉国之间的出入境旅行是被允许的。

缅甸疫苗接种率提升 政府部门致力协调标准化安全程序

疫苗方面,缅甸政府将继续通过捐赠和国家采购计划,从中国接收疫苗。截至11月12日,共有1440万18岁以上的公民(占总人口的42.5%)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到2021年底,接种了一剂疫苗的人数,将增加到总人口的一半。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加快,加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减少,缅甸国家行政委员会正在加速恢复社会和经济活动,以在新冠疫情和内部社会动荡的挑战之后,恢复国家稳定。

同时,Maung Maung Ohn指出,为了准备恢复国际航空旅行,六个政府部门正在协调努力,以标准化检测和安全程序,包括:社交安全距离、接触者追踪、隔离政策,以及疫苗接种状态证明等细节。他认为,航空旅行对于促进缅甸公民、外籍人士、援助和发展工作者,以及国际商务旅行者的返回非常重要。缅甸必须确保酒店、交通、卫生设施、机场和航空公司运营商准备好满足标准操作程序。接下来,也将随时向各个大使馆通报进展情况。

缅甸政府也正在谨慎评估国外的感染率,一旦缅甸的疫苗接种计划达到目标,同时,全球感染率下降,缅甸就打算在2022年第一季度恢复国际航空旅行。如此不仅将有利于旅游业,也有利于商业活动,以及欧洲和缅甸双边社会、文化和发展活动与交流。最近几个月,缅甸已经收到了大量外国对投资和商业机会的兴趣,各方都渴望前往缅甸完成交易。

尽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缅甸经济遭到新冠疫情的冲击,但随着上个月旱季的到来,缅甸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已基本重新开始。缅甸正在从新冠疫情危机、经济衰退,以及社会和政治动荡的挑战中,恢复过来。可喜的是,当地疫苗接种计划和经济复苏状态正向好发展,商业信心也逐步恢复,尤其是在最近很多人到访参加宗教活动的主要城市。未来航空旅行的恢复,将成为旅游业、外国投资回归和国际商业活动的重要催化剂。

一名广州旅行社业者表示,东南亚国家一直是中国旅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在旅行产品上,过去缅甸一般会与老挝搭配,当地最热门的踩点之处无非是仰光、曼德勒、蒲甘、茵莱湖以及东支地区。他建议,缅甸应该在国际边境重启之前,积极推广当地全新防疫举措,以及根据疫情后新需求,当地旅游业者所打造的全新旅游产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