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模式提高短租市场供给 迎合市场增长需求

(钟韵/ 采访报道)短租市场在疫情前便达到一定规模,而疫情更是助推了市场发展。如今,全球短租业在碎片化所带来的种种挑战之上,还面临供给不足的问题。有业者认为,提高短租供给有七种方式,与此同时,短租的运营模式也该变得更多元化。

短租市场需求正在推动住宿市场的变化。Abode PR创始人及总监Jessica Gillingham介绍道,短租需求在过去18个月大幅增长,而在疫情发生之前,其全球市场就已值1700亿美元。不过有意思的是,全球前50大物业管理公司仅控制供应总量的5%。99%的短租由个人或只管理少量单元的微型企业运营,就连美国最大的短租管理服务商Vacasa,所管理的短租房也只有3万多个而已。

她进一步表示,市场的碎片化是短租最根本的挑战所在。由于短租极具地方性,因此要规模化非常困难,且每一个短租单元又不尽相同(光是同一片海滩两端的短租屋就有差异了),标准很难维持稳定,运营起来很不容易。此外,在国际消费者心目中,目前除了Airbnb之外,很少有其他品牌有像酒店品牌那种认知度;另外,除非短租产业能够团结,不然各地的相关立法问题也很难解决。而如今,短租产品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也成了行业巨大挑战。

那么新的供给应从何而来?一是短租业者应加强说服力,让更多人把多出来的住宅全年或部分月份投入短租市场。二是把经营困难的酒店客房加装厨房,转换为短期租赁单元。三是专为短租建造的或多单元统一产权出租公寓。四是改变城市建筑(办公室、仓库、零售)用例。五是酒店集团加入短租市场。六是机构投资者进入短租领域或加强对短租业的投资。七是专为短期租赁(特别是针对高收益休闲市场)兴建新项目。

随着供给提高,短租的运营模式也该变得更为多元化,比如租户做二房东,让业主、管理公司及其自身都能获益;多单元统一产权出租公寓同时提供长租、短租、中期租赁等不同形态的出租单元;传统酒店转型为公寓式酒店;临时短租(如几年前爱丁堡就有学生会大楼在暑假期间像临时酒店一样摇身变为临时短租房大楼)等。

未来,Jessica Gillingham认为,住宿资产将会形成混合酒店、度假租赁等各类产品的全新类别,让消费者在自己家之外,有更多灵活的住宿选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