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应从情感切入 解决三类问题赢得消费者青睐

(钟韵/ 采访报道)疫情期间,消费者心态有所变化,旅游业也应跟着改变。专家指出,能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品牌,都是能解决三类问题的品牌,而旅游业未来尤应注重为客人解决情感性的问题,通过提高体验感满足疫后新一代游客的需求。

Branding for the People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Re Perez说道,总体而言,能虏获消费者芳心的品牌都是能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品牌,而所谓问题有三种。第一种是功能性的问题。比如疫情之初,食、住等基本物资及其后的安全保障是市场涌现的最大需求。第二种是如何让生活更舒适、更愉快、更充实的经济性问题,而这围绕着金钱和时间,也就是帮消费者省出时间或省出钱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第三种是情感性的问题。只要是人,都会对从情感上对我们产生冲击的事物作出反应,因此品牌营造出安全感、归属感,便能为企业带来优势。能解决这几类问题,便能为消费者创造出价值,企业也就有了商机。

旅游品牌尤应注重第三种问题,从体验感切入来使消费者的精神生活更充实。Re Perez据其这段时间的观察指出,旅游业者应认真研究其产品的体验水平,并致力使产品真正达到使受众和客户生活更丰富的目标。他说道,有越来越多人开始与亲朋好友组织高端隐世度假游,因为在经历了疫情生活之后,有些人希望能开拓视野、亲身感受以前未有机会参与的体验,有些人则是虽然过往有过类似体验,但如今的感受已截然不同。无论什么原因,新一代游客都追求更深层的体验和对生活的感悟,以及感受人类集体的生活目的与人性之美好。因此,旅游业要吸引新一代客人,务必把产品和营销重点放在营造体验上,利用思想、精神和商业的结合,在市场中开拓机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