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今夏国际市场表现不佳 目的地与市场沟通应及时

(钟韵/ 采访报道)欧洲今夏旅游市场表现并未如预期,随着国际旅游市场逐渐恢复,旅游目的地应及早向市场发送旅游限制相关消息,让游客及早作出规划,旅游企业也应保持对各地旅游限制和政府公告的注意,掌握最新数据,及时应对。

ForwardKeys市场资讯主管Juan Gómez说道,随着英国、美国及拉美和亚太地区多个国家宣布此季度即将开放市场,诸多问题也应势而起。欧盟数字新冠证书是否已成功重启欧洲旅游市场?答案如果是肯定的,那么有哪些旅游目的地在北半球地区的夏季期间重整旗鼓、恢复热度?旅游市场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哪些教训?数据反映了哪些未来趋势?

据ForwardKeys最新的机票数据显示,欧洲入境国际旅客于今年七月至九月同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60%。这表面上虽看起来不太乐观,但已有好转趋势。美洲、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已呈现出明显的复苏迹象,而亚太地区一旦本月开始开放,市场预计也会马上好转。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国际旅游表现最好的十大目的地多数在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显示阳光、沙滩对当前市场的吸引力。反观2019年,最热门的目的地主要是由对文化、购物和豪华旅游兴趣与日俱增的游客所撑起的活力大都市。这显示,和拥挤的街道、博物馆和商场相比,当今游客较喜欢海滨和宽广空间,这也使得城市目的地旅游市场反弹较为困难。

欧洲今夏旅游市场表现并未如预期。国际旅游市场原虽稍有起色,但势头在六月后就回落。Juan Gómez指出,要是欧洲旅游业有从2020年夏季得到教训的话,其实今年市场表现可以有所改善。比如,旅游目的地应及早向市场告知其夏季旅游限制打算,让游客能提早做出相应规划;另夏季期间,各地旅游限制也应保持稳定。由于多数旅游目的地未做到这两点,使得游客为避免风险,干脆留在自家周边做短途旅游。希腊由于很早就表明其夏季可接待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因此七到八月间的国际游客市场表现几乎达到了疫情前的水平(较2019年同期仅少了15%)。

他表示,旅游企业应紧盯旅游限制和政府公告,因此为旅游市场恢复最重要的讯号。世界各地旅游市场恢复脚步虽不一致,但总体复苏在即,旅游业者应掌握数据,及早应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