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疫苗接种率和夏季国内旅游增长 带动西班牙旅游复苏

(张广文/ 采访报道)西班牙为国民接种新冠疫苗做出巨大努力,目前西班牙几乎达到群体免疫水平。截止今年10月初,80%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77%人口完成了全程疫苗接种。高疫苗接种率加上夏季国内旅游增长,促使西班牙旅游业迎来强势复苏。

根据统计,2019年西班牙国际游客人数达到8370万,但自从新冠疫情爆发,旅游业骤然停滞,2020年上半年只有1070万游客,今年1月至6月的人数远低于540万。可喜的是,情况从今年夏季开始出现了强势反弹,西班牙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西班牙接待了440万国际游客,8月接待近520万国际游客。7月和8月的数据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95%。与此同时,今年8月份的航班也达到了2019年的四分之三,这表明从3月份开始,国际旅客的逐渐回归得到缓慢巩固。随着欧洲旅行限制的放宽,消费者信心不断增强,西班牙国家旅游局相信,将有更多的旅客渴望旅行,探索新的目的地或旧地重游。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处表示,这完全要归功于当地疫苗接种率的快速提升,以及夏季国内旅游的增长。十月上演的盛大国庆日和皮拉尔圣母节,也扮演了核心的驱动作用。基于此,西班牙将抓紧秋天机遇,重点推介西班牙的金秋壮丽美景与米其林美食,期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未来有机会前往西班牙小众赏秋胜地,并且投身米其林星级餐厅赏味之旅,体验视觉的盛宴和味蕾的享受。

抓紧秋天机遇 西班牙推广金秋壮丽美景与米其林美食

金秋将至,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处推荐,西班牙东部的阿拉贡地区,除了能欣赏比利牛斯山山脉的宜人秋色,Callizo餐厅附近是美丽的中世纪小镇,也毗邻欧迪赛和佩迪杜山国家公园。另外,阿拉贡大区特鲁埃尔省第一家米其林餐厅Hospedería El Batán餐厅,提供着新颖独特的料理,美丽的阿尔瓦拉辛小镇,也仅距离15公里。

再者,坎塔布里亚大区非常值得一游,除了有位于西班牙北部大西洋比斯开湾畔的首府桑坦德,还有桑坦德大教堂、 玛格达雷纳宫、 萨迪内罗海滩、艺术中心Centro Botín等著名景点。旅行社打造线路,可以结合海洋和山脉,城市和海滩,文化和建筑等特色,还可以让旅客乘坐缆车到欧罗巴山观景台眺望群山,或自驾在坎塔布利亚山峦起伏的乡间小路上,再前往桑坦德市区的米其林星级餐厅El Serbal。

此外,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亚大区,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美丽的海湾海滩,适合打造温泉及田园旅游产品。加利西亚首府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保存了欧洲的宗教文化古迹,同时,当地的圣地亚哥之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尤其适合安排徒步旅游。当地米其林2星餐厅CULLER DE PAU,也让到访者边享用米其林美食边感受田园风光。

秋天是旅游卡塞雷斯古城的最佳季节,其位于西班牙中西部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区。北部的安布罗兹山谷,拥有海拔2000米的山脉以及草原、峡谷、河流,而且古树参天,叶子色彩斑斓。每年当地举办的“魔法之秋”盛会,特别适合设计爬山远足行程,并让旅客和当地居民有机会互动交流。当地五星级的古堡酒店Atrio Restaurante Hotel,还有米其林2星餐厅Atrio。

一名广州旅行社业者指出,旅游业一直是西班牙的支柱产业,世界各地的游客过去每年到访西班牙享受阳光海滩、城市文化遗产和悠闲有趣的生活方式。他认为西班牙在全球最实惠米其林星级餐厅中排名靠前,性价比极高。而巴塞罗那米其林最高星级的Lasarte餐厅,以及马德里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三星Diverxo餐厅都不可错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