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与敦煌美术院启动“大千敦煌”数字文化项目

近日,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与敦煌美术院、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签订签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大千敦煌」数字文化工程中国行项目。

在未来三年(2022-2024),「大千敦煌」数字展携手绿地国际会展在全国12个大型展馆进行巡展,遍及南昌、徐州、西安、兰州、济南、哈尔滨、郑州、武汉、亳州、鹰潭、商丘、赣州,预计参观人数超千万,将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数字敦煌巡展。同时,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经验和品牌优势,绿地上航旅游与敦煌美术院在文旅融合方面将培育多个敦煌研学项目,持续促进敦煌文化融通,让 “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亮点不断。首批「丝路研学之旅」项目将于年底首发,包括了艺术专业主题、观星主题、一带一路主题等,重在专业度与文化交流。

中国国家博物馆白云涛副馆长表示: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敦煌作为世界级的文化遗产与绿地携手,通过绿地全国12座场馆,充分展示敦煌文物保护与敦煌数字的成果,非常令人欣喜。

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与敦煌美术院的建立长期全面合作,文旅、会展、文化IP,将敦煌文化的影响力带动更多融合产业的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