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数字化活动参与热度须发挥技巧

(钟韵/ 采访报道)无论筹划虚拟活动、混合型活动还是实体活动,确保所有参会者体验良好,都至关重要的。在数字化活动盛行的时代,哪些技巧可有效提高参会者的参与热度?

EVENTagist创始人兼策划人Stefania Conti Vecchi说道,专业会议组织者无不了解,参会者的参与热度与满意度成正比;越高,即意味活动办得越成功。随着越来越多活动转向数字化的虚拟形式和混合形式,专业会议组织者更需想办法使活动的能量提高,才能让参会者在家也能有人在现场的感受。所以,会议组织者应做好参会者参与热度策略,将其与营销计划和总体活动安排充分整合,并从活动开始前到活动结束后都持续推进。组织者并不需要找大量资源来用。只要对目标受众了解、发挥创意、灵活计划、运用相关科技即可。

线上活动如同实体活动一般,目标都是打造出让参会者难以忘怀的优良体验。因此,空间方面,组织者可以打造专供娱乐、放松或与他人结交的虚拟联谊室、虚拟Spa、虚拟咖啡厅等。要注意的是,光在会议平台上设置聊天室,其实很快便会陷入无聊的话题,所以应该设置专人来带动话题、安排问卷调查、请参会者给予反馈,甚至邀请参会者进行内容创作等。

活动方面,她指出,再好的活动内容,长时间下来都会让参会者渐感疲倦、忍不住分心。该如何挽救这种情况?应该让参会者有花点脑力或是站起来活动筋骨的机会。比如,可以在每个环节之间安排休息时间,要求参会者通过各种互动性元素协力完成指定项目。

会议内容的呈现方面,假如演讲者本身较为沉闷或对线上讲演技术不太熟悉,可以提前为其做相应培训,并鼓励演讲者发挥幽默感,为参会者体验感大幅加分。同时,也必不能忽略主持人专业度和增加活动笑点的重要性。

Stefania Conti Vecchi强调,了解目标受众至关重要。这包括受众的文化、生活背景、对会议平台的科技运用是否熟悉等;忽略任何一点都有可能严重拉垮参会者的参与热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