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旅客对机上卫生信心提升,继续支持佩戴口罩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6月份进行的最新旅客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航空旅客对近期航空旅行的安全和佩戴口罩充满信心。然而,大多数旅客也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麻烦”感到沮丧,包括旅行规则、病毒检测要求和过高的检测成本的混乱和不确定性。

对全球11个市场4,700名旅客的调查显示,85%的旅客认为飞机经过彻底清洁和消毒;65%的旅客认为飞机上的空气和手术室一样干净;在那些自2020年6月份以来旅行过的人中,86%的旅客认为采取疫情措施可以安全飞行;89%的旅客认为保护措施得到了很好的实施;90%的旅客认为航空公司人员在执行措施方面做得很好;旅客强烈支持在机上佩戴口罩(83%)和严格执行佩戴口罩的规定(86%),但大多数旅客也认为佩戴口罩的要求应尽快结束。

同时,受访旅客表示不接纳与疫情相关的规则和要求,并影响到他们的旅行意愿:

  • 70%的旅客认为很难理解规则和相关文件
  • 67%的旅客认为安排病毒检测是一件麻烦事
  • 89%旅客赞同政府必须标准化疫苗接种/病毒检测证书

“这些回应给各国政府敲响警钟,需要为重启做更充分的准备。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计划在疫情得到控制(边境开放)后几个月内恢复旅行。而到了六个月大关,几乎85%的人预计将重返旅行。为了避免机场和边境管理部门的压力,各国政府需要同意用诸如IATA Travel Pass(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之类的数字解决方案取代纸质流程。”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先生强调。

近九成受访者赞同使用移动应用程序存储旅行健康凭证的方案,87%的受访者支持使用安全的数字系统来管理健康凭证。然而,75%的人表示,只有在完全掌控疫苗/检测数据的情况下,他们才会使用应用程序。“IATA Travel Pass(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赋能旅客接收、存储并与政府和航空公司分享他们的健康信息,旅客将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掌控这些信息。现在是政府推动IATA Travel Pass等数字解决方案的时候了,唯有此举,才能避免在旅行重启时机场出现混乱。” 沃尔什先生补充道。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