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疫后会奖市场 台北宣传新颖企业活动场地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积极宣传当地多个别具特色的新颖企业活动场地,期待边境开放之后,更多中国企业团体能够将台湾视为理想的MICE目的地, 选择前往当地举行会展活动。

台北流行音乐中心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台北市会展办公室Chuang Yating表示,2020年9月开放的台北流行音乐中心,可容纳6000人。其以古罗马广场作为建筑灵感,环形空间结合艺术、商业、市集,是一座24小时具备不同使用方式的“机能建筑”。北基地作为专为流行音乐演出的中大型表演场地“表演厅”,不规则的壳状造型,呈现台湾山岳特色,神似“太空船”,适合各种演唱会演出。南基地则用是主题策展方式,呈现台湾流行音乐历史的“流行音乐文化馆”,外观的浪潮造型如音乐的波纹起伏。此外,南基地还有培育台湾音乐人才的“产业区”,玻璃马赛克表面造型如一个发光水晶体,并设有音乐展演空间、音乐教室、练团室、办公室、录音工作室及音乐主题餐厅设施。户外广场则可容纳3000人,适合举办创意市集、小型街头表演。

南港瓶盖工厂

另一方面,1943年建立的南港瓶盖工厂在重新整修后,于2020年12月对外开放,变成文创基地“瓶盖工厂台北制造所”。除了展示全新面貌,园区建构成一个开放学习的场域,包含:职人手创空间、数位制造区、共享办公室、多功能展演空间、各式会议室等。透过职人与新创两大核心双引擎,以及推动双引擎的动力来源—会展,园区将历史场景中的“制造”转化为“手创”,透过设计注入养份,建立思想交流的平台,让新创族群与社区民众能参与其中,成为日常交流与互动的场所。特别的是,园区具备室内外的活动空间,每个月都有不同的表演和手作课程、市集活动,周末连假户外还有街头艺人表演,无论晴天、雨天,到访者都可体验不同的好玩活动。

其他特色场馆还包括:松山文创园区、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花博公园等。想要在专业场馆举办活动的企业,也可运用南港展览馆1馆和2馆,以及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当中,南港展览馆2馆7楼更设有全台湾独一无二的星光长廊与空中花园。

高雄流行音乐中心

喜欢从南玩到北的企业团体,未来还可以选择高雄流行音乐中心。耗资新台币近70亿的高雄流行音乐中心,连结驳二特区,又有轻轨经过,沿着高雄港湾形成一个完整园区,拥有绝佳港湾美景,并以海洋为意象进行设计,占地约12公顷,基地位于高雄港11-15号码头,主体包含高低塔与4,000至6,000席的室内大型表演场馆“海音馆”,以及可容纳200至1,000席不等的6间小型活动空间的“鲸鱼堤岸”,与“珊瑚礁群”复合型商业空间,还有串连所有园区的“海豚步道”,以及可容纳一万名观众的露天舞台区域。当中,在主场馆“海音馆”的内部硬体设备上,更打造全台唯一建置完整系统的d&b soundscape沉浸式音响及无设限伸展式舞台。除了适合音乐剧、舞台剧、音乐节,高雄流行音乐中心即使室内演出,也可以善加利用户外空间,搭配活动策划,让展演形式更为活泼和多元。

此外,2019年三月成立的台北市会展办公室,提供补赞助申请、行程建议、供应商推荐、场馆搜寻、场勘安排、竞标协助、业者交流、会展活动争取、其他客制化协助等服务。国际会议争取阶段补赞助高达50万元,而办理阶段则高达新台币200万元。除了经费,还提供市长欢迎信、票券等,如特制悠游卡、故宫博物馆单次票、台北市双层观光巴士票,以及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等演出票。

在MICE安全接待服务链上,台北市更是东北亚首座加入WTTC安全旅游戳记计划城市,第一期已经有35家业者获得WTTC安全旅游戳记认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