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参与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测试

日前,南航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正式签署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应用程序测试协议,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家参与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测试的航空公司。

南航表示,这对推动我国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与国际标准接轨,实现国际旅客数字化无接触式出行,有效防止国外疫情输入,助力我国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IATA Travel Pass)是一款移动应用程序,旨在帮助旅客根据政府关于国际旅行新冠病毒检测或疫苗接种的要求管理其旅行健康证明。

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提供各国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或疫苗信息的规定与要求,且经旅客授权,可用于管理和验证政府、航空公司、检测机构和旅客之间必要的核酸检测或新冠疫苗信息安全传输。使旅客在出发地就能找到符合目的地检测和疫苗接种标准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机构,并使授权的检测机构与旅客,旅客与航空公司和当局之间能共享检测或疫苗接种证书,实现数字化无接触、轻松安全旅行。

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采用符合全球标准的高级别数据隐私保护与安全技术。旅客始终可以在保护其隐私的情况下自主控制个人数据。

旅客不仅可在App上轻松安全地管理旅行健康证明,政府亦可信赖App中旅客申报的病毒检测或疫苗接种状态,杜绝现行纸质核酸检测证书的造假现象。在旅客量激增时,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可有效提升航空公司、机场和出入境边检部门的效率,大幅减少国际旅客在机场的等待时间,有利于全球航运业早日恢复正常。

国际航协于2020年11月推出了基于全球标准的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Travel Pass,旨在重振各国政府和航空旅客的出行信心,进一步促进各国安全的开放边境,重启航空旅行。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70 家航空公司正在试用或承诺测试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 包括新加坡航空、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英国IAG航空集团、马来西亚航空、澳洲航空、新西兰航空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