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印度尼西亚须持疫苗接种证明 隔离期延长为8天

印度尼西亚已展开入境管制防疫新措施,要求所有旅客入境须出具疫苗接种证明,及检附出发前3日内(含例假日)的阴性核酸检验(PCR)证明,入境后须入住检疫旅馆隔离8天,并在第一天及第7天接受两次PCR检测,阳性者须入院治疗。

根据新措施,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及移工入住防疫旅馆的费用由政府负担,其余的旅客自费。PCR检测结果为阳性者,须入院治疗,政府负担印度尼西亚籍人士费用,外籍人士自费。

印度尼西亚政府并要求,所有旅客入境均须出具已完整接种疫苗的证明,包含纸本及数字证明。印度尼西亚籍旅客若入境前未施打疫苗,可在隔离期间取得PCR阴性证明后施打疫苗。

印度尼西亚之前要求入境隔离5天,曾到过印度则为14天。这个政策被批评不够严格,有防疫风险,因此做了上述调整。惟各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及眷属入境后可居家隔离,持外交、公务护照入境的部长级以上官员、透过旅游走廊协议入境者,无须出具疫苗接种证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