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组成生活服务板块面向高度竞争市场

7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一系列组织升级决定,将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三大业务,即高德、本地生活和飞猪,组成生活服务板块,旨在面向未来打造更敏捷的新型组织,形成板块生态效应。

据悉,这是阿里巴巴面向多引擎驱动、多业务赛道发展局面,在各业务单元经营责任制基础上逐步形成的板块治理模式。此前,云智能、B系事业群等已先后采取这一模式。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打造更高效的客户和市场响应机制,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郑俊芳将同时担任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负责人。原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负责人吴敏芝继续负责采购、行政、置业等工作。

上个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提出,阿里巴巴要成为一家由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双轮驱动的公司。面向快速变化和高度竞争的市场,要用长期主义的心态,坚持更全方位的能力建设,为走向未来奠定基础。在宣布组织升级的全员信中,张勇说:“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有计划、分步骤、更耐心地进行全方位的变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