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启用 成都进入双枢纽时代

图片提供/ 四川航空

(TTG China/ 综合)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航投运,这标志着成都正式进入双枢纽时代,也意味着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中国大陆第三个拥有两个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开航首日,国航、东航、川航三家基地航司,共计执飞6个出港航班及2个进港航班,助力“神鸟展翅”。

天府国际机场拥有包括全长4000米的4F级跑道在内的3条跑道,能够起降空客A380等大型民航客机,初步规划开航之后,国内航班量将达到每天1100多架次。

天府机场位于成都简阳市,距离成都市中心约50公里,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本期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7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同步建设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公司基地以及邮件处理中心。远期规划建设“四纵四横”6条跑道、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80万吨的需求。

据介绍,成都两座机场将构建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的枢纽机场体系:运营初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承担客运和货运的核心枢纽功能;双流国际机场为主要服务国内点对点商务航线的区域航空枢纽,同时保留国际口岸功能,保障地区航线、国际公务航空业务和国际备降航班。

投运日至7月13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开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商务干线,拉萨、三亚、迪庆等热门旅游航线。7月14日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提高北京、上海、杭州等商务干线频次,同时新增丽江、桂林、北海等文旅航线,每日计划航班量达271架次。到2023年3月25日第四航季全部转场完成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日均航班量将达到1138架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