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缩短入境隔离天数 期间须自我检测

根据当地媒体,新加坡卫生部日前表示,来自风险较高国家及地区的旅客,入境后隔离天数将从21天缩短至14天,但隔离期间须额外进行3次自我检测。目前除了澳大利亚、文莱、香港、澳门、大陆及新西兰外,其他都算风险较高的国家及地区。

卫生部发布新闻稿表示,将调整来自风险较高国家及地区旅客的入境管制措施,从6月23日23时59分起,隔离天数由21天降至14天,除了强制在抵境时及入境第14天进行PCR核酸检测外,也新增入境者在隔离期间须自我检测3次的规定。亦即,所有入境前21天都在风险较高国家及地区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后,须在政府指定隔离设施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另外,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有鉴于变种病毒具有较高的传播力,为及早发现潜在病例,尽快提供适当医疗照护,将要求入境旅客在隔离期间定期使用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组进行自我检测。这项新规定将于6月27日23时59分开始实施,入境者须在抵境后的第3、第7及第11天使用DIY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组自我检测。试剂组将由当局提供给旅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