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启动艺术推广活动 六大线路为旅游复苏热身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启动了线上线下联动“艺术文化·就在香港”推广活动,除了宣传一系列国际级艺术盛事,也推出六大主题艺游路线 ,以及与艺术相关的特色餐饮优惠,期望吸引海外旅客线上参与和本地居民发掘当地艺游景点,并使业界能为旅游复苏热身。

5月21日至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

据了解,5月有多项国际艺术活动在香港举行,包括5月21日至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5月1日至6月30日上演超过100场文娱活动的法国五月艺术节(French May)、首次与巴塞尔艺术展同时同地举办的Art Central艺术博览会,以及香港元创方“慢活.乐”等。

当中,不少艺术展览及场馆呈现线下线上联动体验。巴塞尔艺术展将推出网上展厅“巴塞尔艺术展·香港现场”,向全球观众同步直播线下展会盛况,同时,现场将设多个独立卫星展位,供未实地参展的艺廊向观众介绍展览。而盐田梓艺术节2021和香港艺术节等,也都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即将开幕的西九文化区M+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更将举办线上电影观映活动及“故宫文化讲座系列”网上公开讲座。

香港旅游发展局特地为“艺术文化·就在香港”活动,打造了一站式网页平台,提供网上展厅、艺文路线、活动日程、艺术家采访等全城艺术活动情报。同时,设计了六大主题艺游路线,涵盖12区逾50个艺术景点,包括:艺游维港两岸、“星”际漫游香港、黄竹坑艺术“南途”、艺城游踪、“旧城中环”的艺术日“尝”,以及艺文“深”度游。当中,“星”际漫游香港以港产电影及MV为主题,让人跟随国际巨星足迹重游银幕上的场景。艺文“深”度游则聚焦深水埗区,展现街区的艺文脉搏和人气咖啡小店。

另外,活动更推出200多个餐饮优惠,合作餐厅以艺术品、电影等为灵感,创作不同的特色菜单。南丰纱厂、西九文化区等10个景点还将透过微电影展示,让旅客开启线上艺术之旅。香港旅游发展局发言人称,期望透过支持这些国际盛事,鼓励所有人以新视觉发掘和体验香港艺术文化,吸引国际旅客在全球疫情平息后莅临香港。若疫情持续稳定,相关盛事成功举办,推出活动也冀带出重新启动的正面信息。

因应疫情渐缓,去年12月因疫情反弹而暂缓的首轮“赏你游香港”约100个旅行团,已于本月恢复出团,第二轮活动將短期内公布。而“大城小区”推广,由于旧城中环和深水埗项目反应理想,今年推广将延续至西九龙,配合即将落成的M+博物馆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港中旅京华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计宪认为,在目前疫情肆虐下,香港旅游发展局推出“艺术文化·就在香港”活动,如在阴霾中增添一道霞光,其意义不只是艺术文化推广,更让人们感受到香港活力尚在,进取之心不减。推广活动下,人们可通过线上和实地浏览多种艺术和文化项目,感受到香港这个大都市除了商业金融外,同时也有多姿多彩的深厚文化艺术底蕴,这无疑对香港旅游的推动极有帮助。他希望香港旅游发展局可多举办些这类推广活动,从多角度宣传香港。

同样的,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联盟召集人姚柏良表示欢迎,活动能助香港维持在国际上的曝光,凸显香港“亚洲艺术枢纽”的地位。他希望政府能与旅游业界加强合作,让业界也能积极参与该活动,如在培训上,为同业提供艺术专业导赏培训,以加深对该活动的理解。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