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旅游需求火爆 马尔代夫酒店积极宣传新项目

(张广文/采访报道) 去年七月对全球游客重新开放边境的马尔代夫,连续多个月面对着火爆的奢华旅游需求,预计当地市场复苏状态将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Soneva酒店集团,近期积极宣传全新项目。

Soneva酒店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onu Shivdasani表示,现阶段马尔代夫只要求所有旅客在抵达时拥有96小时以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服务也已恢复。自重新开放边境,马尔代夫在迎接奢华客人回流上,表现非凡,不过,由于大部分的固定航班和包机线路并未重启,而且很多目的地仍鼓励当地居民不要出境,因此,马尔代夫要争取一般旅客到访的挑战,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旅客量已达2019同期六成

根据统计,2021年一月的到访马尔代夫旅客数量已经达到2019年同期的六成。相比很多目的地访客数量皆下滑达九成,马尔代夫的表现相当不错。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旅客数量比较少,但是马尔代夫的旅游收入和过去差不多,而且大部分的收入都是来自于奢华度假村,这代表了富人财富自由,可以透过私人飞机或是其他方法前往,而且他们也比较愿意冒险出游,拥有不受局限的心智。

单看Soneva酒店集团,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六个月达到创纪录的接待旅客高峰,这和马尔代夫很多其他奢华酒店的市场表现一致。而正向的市场复苏情况预计将持续至今年7~8月,很多欧洲国家仍在落实边境管制,这样会造成印度、中东、俄罗斯等客人选择前往马尔代夫;目前也已经可以看到很多欧洲客人预定在夏天到访马尔代夫度假。

另一方面,很多旅客现在会避免前往太容易与其他人接触的目的地,因此,即使想要去海边度假,也不想人挤人,故以一岛一度假村闻名的马尔代夫受到青睐,加上其新增了1,200家隔离中心、边境开放又安全的优势,这时候尤其被凸显出来。

看好中国市场康养需求

Sonu Shivdasani在接受TTG专访时强调,中国对康养的需求非常高,尤其在奢华领域。过去20年,中国展现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人们过着忙碌、高压的生活,因此,现在对中国奢华旅客而言,康养需求位居首位。虽然目前没有要在中国布局酒店项目,但是将大力发展中国的营销与公关计划,尤其专注在中国市场培养合作伙伴关系,并期待未来边境开放后,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Soneva体验不用带口罩、光脚的美好假期。

据了解,Soneva酒店集团目前焦点是发展马尔代夫两家全新度假村,之后会将重心转移至日本,在冲绳和东京陆续推出新酒店。当中,冲绳度假村预计将于2021年启动施工工程,并将于2023年落成。而最新的马尔代夫Soneva Jani第二期,除了27座全新单卧至四卧的水上别墅,还将有全新Soneva Spa、水上餐厅Overseas加入市场。另外,马尔代夫Soneva Fushi也推出了20~30个全新水上度假别墅,并将于今年夏天推出全新Zipline餐饮体验。

为了打造印象深刻的独特体验,Soneva酒店集团每个月都邀请不同明星达人到访,推出各式主题活动,其中有宇航员、作家、运动选手、厨师、教练、评论家、扑克玩家等。此外,Soneva还携手 ALEXA Private Cruises推出了10~21晚的定制马尔代夫海陆私人包船巡航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