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简易方法 提高酒店网站客户转化率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市场进入后疫情复苏期,酒店业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在市场仍未恢复到原来规模的情况下,酒店要吸引客人上网站直订,必须加倍努力。专家指出,通过五种方法,酒店可以有效提高转化率,避免潜在客户转而到OTA或其他竞争酒店做预定。

酒店如何才能提高网站用户转化率呢?从网站体验策略来看,Fuel市场总监 Phil Foriska表示,首先,酒店必须提高网站加载速度,因为页面加载速度慢,是潜在客户流失的最大罪魁祸首。由于网络用户已越来越习惯于瞬间实现各种功能,所以假如酒店网站加载速度过慢,潜在客人会毫不迟疑地直接到速度快的线上旅行社或其他酒店来进行预订。

其次,要让网站使用者更易于采取行动。他解释,酒店业者自身往往对于自家网站使用流程非常熟悉,对于按哪个按钮能导到那个页面滚瓜烂熟,也因此容易忽略新客户的用户体验。要使不熟悉自家网站的客人易于直接下单预定,其实可以靠一些科技方案来为网站设计提供辅助,如借Microsoft Clarity产品录下客人使用过程,了解客人的使用方式和难点,以对网站进行针对性的改善等。

再次,应减少客人在网站上完成消费所需经历的步骤。Phil Foriska说道,在完成网站优化,让客人能在网站上轻易下单之后,就应想办法使客人下单的速度进一步加快。比如,将客人信息自动填空就是很有效的方法之一。不过,客人下单过程中,无需向客人收集过多不必要的个人信息,因为客人完成预定之后,仍有机会获取更多客人数据。

第四,让客人易于与酒店联系。无论是实时线上客服,抑或在网站各页面都放上客人点击即可拨通的酒店电话号码,只要是能让客人轻易与酒店联系上,就对网站用户转化率有促进的作用。他举例,在网站上放上点击即可联系上团队销售或婚宴预订的专号,而非要求客人填好采购需求表再由酒店去联系客人,就是很好的案例。不过,要记得留下客人沟通记录和数据,才能评断具体哪些方法对提高转化率较为有效。

第五,提前预测客人在预定阶段可能会有的问题,主动解除潜在客人疑虑。Phil Foriska指出,在网站用户转化的过程中,客人可能出现的疑问、质疑和担忧基本都可预测得到。比如,客人在搜寻酒店之初,重视的是酒店有没有免费wi-fi、有没有包含早餐等基本条件。随着客人越来越确定要选哪家酒店,他们在乎的问题就转向各种风险,比如信用卡数据是否会被盗、改期或取消预定的后果为何等。由此,酒店可提前归纳出客人的主要问题,并主动在网站上写明,解除客人疑虑。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