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craft:未来五年二手飞机交易量将逾10000架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销售和收购公务喷气式飞机的Jetcraft发布了一份未来5年二手公务航空市场预测报告。报告指出,尽管今年遇到挑战,二手飞机交易量和交易额将在今后五年中恢复至稳定增长,并在2024年达至整体10,183架交易量,实现488亿美元的交易总额。

Jetcraft总裁兼董事会主席Jahid Fazal-Karim表示,新冠疫情影响许多行业,不过,公务航空业已经开始恢复,而商业飞机活动的减少也意味着公务航空将真正赢得拓展顾客群和寻求长期发展的契机。根据预测报告,二手飞机年平均交易额已达到2020年的最低点,不过,在未来5年中将会出现反弹并保持稳定。而公务航空业已开始从疫情的冲击中稳定下来。预计在2024年,二手飞机交易量将达到2271架,年交易额约为111亿美元;今后5年,二手飞机总交易量将达到10,183架,交易额总达到488亿美元。

另一方面,尽管2020年的发展暂时受挫,但是世贸组织预计2021年的贸易量将会反弹。国际贸易活动趋势,预示着未来行业发展的好兆头。而推动公务航空交易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是高净值资产人士的增加,至2024年,其年增长率将达到5%。根据Jetcraft交易数据显示,购买大型喷气机的客户中,相当部分均来自年轻买家,而相比企业或政府买家,高净值资产人士更有可能投资于此类飞机。因此,虽然增速较往年慢,但预测大型喷气机交易将在未来5年继续增加,这趋势也显示了大型喷气机市场的发展潜力。

目前,总体情况还要优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Jahid Fazal-Karim相信,在这股恢复浪潮中,将有更多的新买家认识到公务航空的价值。另外,由于部分机主面临资金困难并决定出售飞机,市场上将会出现更多相对较新且颇具吸引力的二手飞机。此外,更多包机、合购​​和飞行时数方案的加入,也将继续推动公务航空的普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