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将首批新冠疫苗安全运抵新加坡

2020年12月21日夜间,新加坡航空运送辉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新冠疫苗的首个航班抵达新加坡,该航班由新航一架波音747-400型货机执飞。这也是第一批送抵亚洲国家的辉瑞-BioNTech疫苗。

2020年12月20日,搭载着这批疫苗的SQ7979号定期货运航班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起飞,并于2020年12月21日约19:55抵达新加坡。

这批货物在布鲁塞尔被优先装载进入机舱,在抵达新加坡后也按同样流程优先卸载,随后,这批疫苗被送往新翔集团(SATS)的Coolport冷库进行仓储及地面运输。

在运送本批疫苗前,新航已于2020年12月19日在同一条货运航线成功完成一次试飞。在试飞期间,除了确保安全稳妥地运送保温运输箱(也称冷柜),新航对每个冷柜内部的温度都进行了端对端的积极跟踪,同时,也测量了冷柜里干冰的升华率。

新加坡航空公司货运高级副总裁陈有成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参与此次工作,成功将首批新冠疫苗运抵新加坡,这是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里程碑,代表着新航以及新加坡作为航空枢纽已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地承担国际运送和分发新冠疫苗的重要工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