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旅游人文价值提高 策划者重要性更加凸显

(钟韵/ 采访报道)据奖励旅游行业本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企业买家对于奖励旅游的人文价值之重视程度正超越其经济价值。未来,国际奖励旅游的内容和价格或都将有所变化,奖励旅游活动策划者的重要性也将提高。

Meeting Encore公司和Intuitive Conferences+Events公司执行合伙人Jennifer Glynn介绍,据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的奖励旅游产业指数(Incentive Travel Industry Index, ITII)2019年和2020年的调查显示,相对经济价值而言,企业越来越重视奖励旅游的人文价值。该项报告2019年对606位买家提出「贵公司自奖励旅游所获最重要的好处为何」的问题时,受访者表示对于奖励旅游的好处之重视成程度依次为:提高公司销售额或利润、强化员工或渠道合作伙伴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提高个人生产力、改善员工与管理层之间的关系、提高员工或渠道合作伙伴保留率、改善员工之间的关系。

该报告2020年对567位买家提出「奖励旅游活动项目效益之未来重要性相对于疫情之前,有何变化」的问题时,受访者表示对于奖励旅游的好处之重视成程度依次为:强化员工或渠道合作伙伴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提高客户满意度、改善员工与管理层之间的关系、改善员工之间的关系、提高公司销售额或利润。2019年与2020年的报告两相对比,不难看出,奖励旅游的人文价值已超过其经济价值。

从活动策划的角度来看,SITE的调查显示,2019年企业客户依序青睐:文化体验、集体用餐、团队建设、奢华体验。而经历了疫情考验之后,2020年其依序青睐:奢华体验、文化体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康养活动。Jennifer Glynn表示,人们对于得不到的总是特别渴求,所以在全球多地实施旅游限制而企业对于提高员工与合作伙伴粘性的需求又有所上升的驱动力之下,在奖励旅游项目中融入奢华体验、企业社会责任等都变得更为重要。

同时,企业与活动策划团队之间也形成了更具战略意义的关系。她解释,活动策划团队过去常被视为下单人,但如今由于活动策划涉及大量资金、合同、设计等细节,因此企业对于活动目的及潜在价值为何也变得更为在意,公司内部及第三方活动策划者的重要性也相应提高。

从亚太买家的目的地选择倾向性来看,其2018至2020年的首选依次为:东南亚、东北亚、大洋洲。单就2020年而言,大洋洲之后分别是东南亚、加拿大、美国阿拉斯加、东北亚、夏威夷和海湾国家。Jennifer Glynn提到,由于航空业遭受严重打击,且酒店和机场都须在卫生安全设备方面加重投资,因此奖励旅游业者或应开始向企业买家传达坏消息:未来国际旅游价格或将上涨。不过,这或也将惠及行业总体,因为假如旅游变得更昂贵,那么奖励旅游本身的价值也会上升。进一步来看,ITII报告显示,仍有85%的买家认可奖励旅游的价值,因此奖励旅游产业的发展仍可乐观以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