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旅局发布入境游现状评估及未来趋势展望

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旅游业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世界旅游组织UNWTO预测,国际旅游人数会在今年下降60%到80%。在这场世界级的浩劫中,德国做出了相对有效且积极的应对措施。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到应对之道。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

何佩雅在谈及未来走势时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旅游业陷入了停滞的状态。根据旅游经济学专家的最新分析,旅游业的恢复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年底。从欧洲国家入境德国旅游要比从海外市场入德旅游的恢复速度更快,同样的,休闲度假要快于商务旅行。

而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PK International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许多国家和地区人们的出国旅行意愿已经不断提升。

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在疫情期间,德旅局定义了很多不同的核心工作领域,并在这些领域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克服当前遇到的困难。

她表示,首先,德旅局对各个客源市场以及细分市场进行详实的分析,找到旅游行业复苏的机会,并以此为在各个市场的推广活动重点。这项工作直接导向第二个工作重点:以客户为中心——关注潜在客户。德旅局不仅关注到游客对于旅行安全需求的提升,同时也关注到人们对于可持续旅行的兴趣在提升;并进而将客户关注的话题设定成德旅局的推广主题,以此来强化德旅局的品牌形象。

第三个工作重点是强化数字化营销——通过创新性市场营销确保旅游胜地德国在行业竞争中的领先地位以及优势。在全新的目的地竞争中,数字化是决定性的王牌。德旅局携手伙伴一起探索德国旅游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聊天机器人,即人工智能应答,到语音助手,再到大型的开放数据平台。

她指出,用户行为在不断地、持续地改变,这个趋势不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却因为它加快了改变进程。因为新冠疫情,可持续旅行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它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篇章。近80%重要客源市场的国外游客提到,新冠疫情让更多人愿意尝试可持续旅行。IPK International 最新的Covid-19调研显示,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本就向往与自然相关的旅行,另有21%的受访者明确提出,因为疫情,他们更愿意开启一场自然度假之旅。

可持续旅行是德旅局推广工作中的一个核心主题。SDG指数是联合国发布的单一国家或地区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实现的进步与进展。刚刚公布的SDG指数显示,目的地德国在166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5。德国也同时成为了NBI,针对“未来5年中最能应对气候变化威胁”分类调查中,最常被受访者提及的国家。

而德国作为会议和展览大国,在商务出行方面,面临不小挑战。她表示,德国入境游中商务出行的份额占据23%,远超国际平均水平。一方面,德国是世界领先的展会目的地,另一方面是因为德国是欧洲领先的会议目的地。目前,这个行业细分领域正在迎来巨大的变革。未来,这个领域定会迎来强势替代解决方案,例如虚拟会议和多元会议活动。

至于哪些市场会优先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或状态?她认为,百分百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是不太可能的;即使是恢复以往的无限制旅行,也不那么容易。一般来说,临近的客源市场会比远途市场更快的恢复。对于海外市场来说,航班的载客量只会根据符合时宜需求逐步恢复。出于经济和生态的原因,高利用率在未来会凸显重要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