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使跨国旅游市场更显乐观 财务考虑将变沉重

(钟韵/采访报道) 近期全球调查显示,未来十二个月不打算到海外旅游的民众,原因都与病毒相关,但随着疫苗普及,财务问题预计会成为游客出游与否更重要的考虑。对于未来十二个月计划出国旅游的民众来说,隔离、自掏腰包进行检测,都是无可忽略的阻碍。

美国旅游推广局研究与分析副总裁Carroll Rheem介绍,据Brand USA美国旅游推广局近期全球调查显示,消费者当前不愿出游的原因不出所料地都与疫情相关。比如,日本、韩国民众较为担心感染到病毒;很多市场较在意行动因疫情而受限;中国民众最在意的则是即使出游,体验也会有所不同。不过,随着疫苗普及的时程越来越清晰、民众对疫情的顾虑开始减轻,「财务」问题预计也会变得更沉重,成为人们出游与否的重要考虑。

从时间点来看,对于计划于未来十二个月出国旅游的民众来说,法国、德国仍计划依其所习惯的夏季假期出游;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加拿大计划明年十月出行的比例皆较重;中国游客则计划明年五、六月份开始出国旅游。不过,这些时间点目前仍不断变化;随着疫苗推行时间确定,预计游客的出游计划也会稳定下来。

那么,如何让游客安心到海外旅游?游客的容忍底线又为何?就前者而言,一切前提都是疫情在未来十二个月之内会结束,不然不会出游。在此前提下,多数受访者认为疫苗最重要;其次是登机前检测阴性,部分认为需出行前72小时检测阴性,还有人注重的是目的地是否有新冠治疗资源。

就致计划海外旅游的民众最终不愿出游的原因来看,首当其冲的是14天隔离时长。有些国家虽已将其规定缩短为5到7天,但这仍占据了多数游客大部分的度假时间,使出国旅游毫无意义。其次是自掏腰包出行前进行检测;假如一家四口一同出行,每个航班前都需检测,那么成本上升速度令人咋舌。

Carroll Rheem表示,最终,即使疫苗开始广为施打,国际旅游市场仍会经历一段混乱期,直至各国、各省、各市、各航空公司、各机场等都把各不相同的规定和要求协调一致。因此,市场复苏最大的挑战并不是营销,而是使市场在各机构的新规定之下顺畅运转。当前,旅游业者可借由观察病例数、搜索平台趋势、消费者信心指数和航班计划等,为营销时间表作相应安排。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