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个性化需求 酒店分销可依据功能和特色销售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当今旅客越来越成熟,并清楚自己的期望,他们对酒店提供个性化的体验需求也就越来越大。专家认为,想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需求,酒店分销可考虑根据功能和特色来销售。

Hospitality Host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Winnie Chui

Hospitality Host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Winnie Chui表示,客人自定义住宿是酒店分销的未来。过去酒店卖房的方式是卖标准间、高级房、豪华间,这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需求。如果改成根据房间特点,卖不同的价位,即使一间酒店只有三类房型的价格,但根据每类房间的特点可以变成五十个不同的价位,酒店的客房会因为特色而增加价值,酒店利润也会马上增加。另一方面,现在的客人越来越习惯用互联网订房,但他们的需求不单只是订一间客房住几晚,如果将酒店变成一间零售旗舰店,所有不同的餐饮、水疗、高尔夫球,甚至蛋糕、香槟等,都可以在订房时一起搞定,不但便利客人,也为酒店带来了即时盈利。

事实上,根据功能和特色进行销售的零售模式,在很多行业都非常普及,尤其是航空领域,过去十年,由于航空公司将行李的部份单独销售,每年创下增长超过四倍的行李费用。然而,在酒店业中,这种运营模式仍处于“非常新生的阶段”。如果越来越多酒店采用基于功能和特色的零售系统,亚洲的酒店B2C分销将彻底改变。

以德国GauVendi零售系统为例,其打破了传统的客房类型,并按客房功能组合整理库存,还针对酒店提供一个动态定价模型,允许酒店出售所有客房功能和辅助服务。客人可以通过选择、排序,以及选择各个房间功能(例如景观、楼层和空间)来设计自己的房间。同时,该系统允许预订者预订DIY房、餐饮和活动套餐,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及所需体验。简单说,客人的购买旅程始于访问参与酒店的网站,然后点击预订页面上嵌入的“自定义住宿”按钮,接着即可自己动手设计住宿体验,而不是仅限于预定普通的标准间或豪华间。

据了解,GauVendi零售系统于2019年首次亮相,近期通过Hospitality Host有限公司进军亚洲市场。其率先为酒店引入基于功能和特色的购物,通过部署人工智能实时个性化服务,让客户确定他们想要的确切房间功能、属性和附加服务,迎合当前消费者行为和购买方式的趋势。同时,为酒店提供了无法通过当前分销方式获得的差异化产品并提高利润。现阶段Hospitality Host正在寻找热衷于彻底改变行业、并希望接受变革的酒店运营商,开展与全球多家豪华酒店和商务酒店洽谈。

Winnie Chui强调,在疫情冲击下,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变得尤为重要。全新的酒店零售系统,对酒店而言,无需进行直接投资,并可能使回报率成倍增长,同时,客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定需求创建自己的房间体验和套餐,即“按自己的方式预订房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