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新加坡达成初步航空旅游气泡协议 重启两地旅游往来

同为国际航空枢纽的新加坡与香港,初步达成推行 “航空旅游气泡”协议。据悉,这项措施不限制旅客旅行目的,但行前需要接受病毒检测,抵达后无须隔离。

2019冠状病毒疾病重创全球航空业,部分国家及地区在疫情趋缓后,逐步开放边境。新加坡目前已解除对澳大利亚(不含维多利亚州)、越南、文莱、新西兰旅客的入境限制,也与文莱、中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建立互惠的绿色通道。据了解,港府日前也去信11个国家表达建立旅游气泡的意愿。

新加坡与香港原则上达成共识,将设立 “航空旅游气泡”。双方认同彼此已成功控制疫情,在这项新措施下,无须限制旅客旅行目的,旅客抵达后也不需要隔离及遵守事前规划好的行程,双方决定透过旅行前的检测来替代这些作法。不过,旅客在抵达机场后,双方也可以进行更多检测。对于新措施实施的时间,则希望数周后就能上路。

此外,在这项措施下,旅客除了行前须接受核酸检测(PCR)且结果须为阴性,还必须搭乘指定班机,机上也不能有其他非 “旅游气泡”的乘客。至于班机及旅客数量限制,双方还需要进一步讨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 “香港与新加坡均是主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我很高兴双方能就重点安排达成协议,以促成早日建立『航空旅游气泡』。这是我们在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这场持久战下,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的一个里程碑。香港和新加坡在不同范畴一直维持紧密而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有信心『航空旅游气泡』的各项安排可迅速落实,以逐步恢复两地的航空往来。”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执行署长柯淑丹表示: “就这次两地达成首个双边『航空旅游气泡』原则性协议,有望以安全及渐进的方式重启双方航空往来,是带动旅游业界逐步复苏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将携手制定严谨的措施,致力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旅游体验。新加坡旅游局正与相关旅游业界为欢迎香港旅客做好准备。”

航空业者自是十分欢迎看到旅游气泡的建立。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表示,新加坡十分受香港旅客欢迎,不论是商务公干或消闲旅游,都是热门的目的地。国泰非常感谢香港及新加坡当局达成协议,让两地旅客往来目的不设限制。是次协议显然是香港一个里程碑,为香港枢纽恢复正常航空交通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新加坡、香港都是区域甚至是国际航空枢纽,业界也希望这次的旅游气泡可以成为模板,力助后续其它 “航空旅游气泡”的建立,以利振兴旅游经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