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目的地可互助互利以应后疫情时代线路设计

(钟韵/采访报道) 旅游目的地针对后疫情市场进行线路设计时,有哪些考量、如何做比较有效?专家建议遵循五要点,并与其他目的地合作来加强线路吸引力。

ITRG 营销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Sean Bayliss说道,针对后疫情旅游市场,旅游目的地应遵循五要点来进行线路设计。

首先,要明白目标市场是谁。设计行程的时候,不要过于包罗万象、谁都想吸引过来。应根据以下五点来清楚界定自身的目标市场:一,临近的国际门户。假如游客根本无法来到目的地,产品就不可能卖得出去。所以,可以和门户建立关系,借以了解客源市场为何其二,核心优势,即目的地最知名的资源。三, 既有以及潜在市场。开发新市场不能躁进,一个市场稳固了再踏入下一个。四,预算。近期各方的预算都会有困难,所以应探讨如何与业界合作有效营销。

其次,应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游客都有探索欲望、有好奇心,所以没有必要把客人绑在单一省市或区域里。自驾游客一般出游时间都会比较长,尽可能把长期以来向往的景点走遍,因此应与其他目的地合作,扩大目的地资源优势。如此,可以为客人提供更为多元化的产品、增加国际门户数量从而扩大客源市场(合作的目的地不一定非得相邻)、增加营销预算和产品露出率,因为大家参加的展会、合作的旅行社不见得相同。他强调,只得到部分收入总比一点都没有来得好;假如设计了让客人花十二天浏览单一目的地却谁都吸引不了的行程,那还不如四个目的地携手合作,争取客人在十二天行程当中在各目的地分别花上三天游玩。

再次,紧跟后疫情趋势。自驾游客人一般会花较长时间探索门户以外的地区,并趋向户外、可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的景区;城市游的客人停留时间则较短并喜欢短租并同样去想户外活动,因为室内活动风险较高、限制较多。所以,城市目的地要想吸引客人,就应确保当地有各种可以让客人体验的户外活动,或者将自身定位为枢纽,让客人到车程三小时以内的周边景区进行一日游。

第四,围绕自身优势来打造行程计划。游客都追求好的体验。旅游目的地除了宣传主要知名景点之外,也可把想推广的其他景点融入新的线路当中,吸引回头客;另可根据当地独有的特殊体验设计主题性线路(比如美食美酒、国家公园、音乐、历史等),同时反过来利用线路强化目的地品牌形象。行程线路一定要注重细节,因为特殊体验都有赖于此。进行产品宣传时,记得一定要先与线路所涉景点、酒店等供应商进行沟通,以免旅行社或客人向其询问时致供应商无法招架。

最后,确保产品预定便捷。线路设计得再好、产品质量再高,如果客人预定不方便,也是功亏一篑。所以,旅游目的地应与品牌形象好且分销能力强的旅行社合作;除了进行产品推广与销售之外,也可加强客人对目的地的认知和了解,同时目的地也可利用旅行社数据来了解、追踪市场情况。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