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重启至关重要 須克服旅游保险产品缺乏

(钟韵/ 采访报道 )国际航空业对于全球经济至关重要,航空市场重启为当务之急。要达此目标,航空业必须从供应和需求面都下功夫,同时,联手克服市场上相应旅游保险产品缺乏之阻碍。

IATA与旅游经济联手推出的《2020年7月航空乘客预测》报告显示,全球航空旅客周转量至2024年才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但因航空市场自2010年起一直稳步扩展,而不确定因素仍多,因此2024年的市场仍将远低于该年原应有的水平,且国内航空将较国际航空市场反弹速度快许多。就亚太地区而言,航空旅客周转量至2023年便会恢复到2019年水平。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机场与对外关系区域总监Vinoop Goel表示,航空业不仅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促进贸易活动、支持医疗保健和紧急援助,也将人与企业和经济相联系。航空业将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因此航空市场重启为当务之急。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目标是以国际统一、相容且协调的方式进行重新打开航空连通性。IATA不希望航空旅客因为国际规则不一而困于某处,造成市场混乱,因此他们认为,要达到目标,还有赖于各国政府与行业利益攸关方相互合作,迅速落实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准则。航空业在系统重启方面,须从航空从业人员、供应链、航班计划等都做好准备,也须确保飞机和机场设施的卫生清洁和客人健康都已无虞。同时,航空业也须从需求重启方面着手,而要做到这一点,除了借规章、指引、沟通、目的地边境开放、提供恰当的旅游保险来重建各国政府和旅客信心外,也要注意运营成本可持续性、做好目的地营销、提供签证支持、激发民众出游动力等,从而激发航空市场需求。

Vinoop Goel说道,希望出境游的民众难从市场找到合适的旅游保险产品,是信心重建的一大阻碍。他指出,提供涵盖新冠相关费用的旅行保险,对于使乘客有信心再度乘坐国际航班非常重要。况且,有些国家还要求乘客到访前,必须购买相应旅行保险。IATA当前已与国际上主要的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并正和保险公司行业代表就更广泛的行业解决方案进行合作。他们同时也在筹备保险公司和航空公司就此问题进行商讨的网络研讨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