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携手爱彼迎赋能女性小微企业 助力北京冬奥会

今日,Visa携手Airbnb爱彼迎宣布就“冬奥有她”项目开展一系列合作,共同助力女性小微企业把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发展契机,推动奥运主办城市的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冬奥有她” 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于2019年启动,由Visa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发起。此次合作,“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课程正式引入由Airbnb爱彼迎牵头打造的“爱彼迎乡村旅游赋能线上教育系统”。

该合作有助于进一步赋能位于北京与张家口地区的旅游、文化与体育类的女性小微企业,提升其对接奥运机遇的内在能力与外部资源,以更高标准的待客之道,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据了解,此次加入Visa“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课程的民宿主题内容由爱彼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及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共同设计,“爱彼迎乡村旅游赋能线上教育系统”的完整内容预计将于稍后正式发布。

据统计 ,中国的中小企业占据了企业总数95%以上,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专利发明和80%以上的城镇就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影响着体育、文化、旅游类产业的发展与奥运主办城市的转型升级,位于赛事举办地的小微企业更是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于近日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20》显示,2019年,我国共享住宿行业的服务提供者人数约为618万人,同比增长54.6%。女性是中国共享住宿行业的中流砥柱,在爱彼迎平台,她们的活跃人数占比超过53%。在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她们将有机会以卓越待客之道迎接全世界来客,并获得经济回报。

“冬奥有她”项目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量身打造的公益项目,由Visa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体育大学于2019年12月共同发起。项目旨在赋能女性小微企业,提升其对接奥运机遇的内在能力与外部资源。项目覆盖京津冀地区的体育、旅游与文化产业,通过多元化的赋能机制,为女性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实用的商业技能、数字化的工具,企业发展金以及国际推广平台。项目还为女性小微企业家打造了实现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沟通平台。项目目标于2022年底覆盖5000家女性小微企业,为奥运主办城市的包容与可持续发展贡献价值。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