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爱彼迎中国发布2020年房东报告

爱彼迎中国供应链负责人 张舒

今日,Airbnb爱彼迎发布了《2020年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报告显示,爱彼迎中国房东背景更趋多元。而在疫情之下,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也展现出了史无前例的凝聚力。

爱彼迎中国供应链负责人 张舒

“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发布房东社区报告,提炼了爱彼迎房东们在特殊的2020年所展现出来的韧性和凝聚力,”爱彼迎中国供应链负责人张舒表示,“在最新疫情发展形势下,这份报告不仅是对过往的一个总结,更让我们拥有了积极应对未来挑战的宝贵经验和必胜信心。爱彼迎将继续运用平台优势和技术力量,积极赋能房东社区,为广大旅行者创造‘家在四方’的归属感,为当地社区创造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全新房东报告出炉,描绘疫情之下社区的变与不变

《2020年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以全球房东社区的发展为切入点,着重总结了中国房东社区多元创变、乘风破浪的2020年。自2008年至今,爱彼迎已经创造出了一个超千亿美元的房东经济体,全球房东累积收入约合人民币7260亿元。因为有房东,才有爱彼迎。为了更好地聆听社区的声音,爱彼迎特别在2020年设立了“房东咨询委员会”,来自中国杭州的房东宁轶作为中国房东代表加入到其中,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报告显示,爱彼迎中国房东背景更趋多元。除了以高学历的“斜杠”青年为主 — 82%的中国房东拥有其他全职或兼职工作,9成以上房东拥有大学以上学历 — 越来越多来自艺术娱乐、互联网和房地产的从业人员成为了民宿房东。基于对生活及当地社区的热爱,爱彼迎房东们堪比行走的“旅游种草机”,积极地向旅行者介绍家乡之美。超9成受访中国房东会在接待房客时提供游玩建议,约8成房客表示他们会根据房东的推荐在当地游玩。房东们把当地鲜为人知的宝藏玩法带给了旅行者们,同时也为所在街区及社区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九成房东推荐的商家为最地道的本地商家,91%的推荐商铺位于房源所在街区或社区。

在非同寻常的2020年,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也展现出了史无前例的凝聚力。在平台推出扶持举措的基础上,社区积极互助,爱彼迎房东学院携手各类房东讲师,在去年共同推出了40期精彩的主题课程及系列图文。各地房东亦积极创新,通过加强安全防护、转型周租月租、进行房源升级、资源整合“民宿+”、以新需求引爆新产品等“花式自救”,拥抱新常态下的新旅游。经历了去年的疫情,房东群体经营信心不减。未来一年,90%的受访房东表示非常愿意以及很愿意在爱彼迎继续做房东,并将把提升房源品质视为重中之重。

Sponsored Post